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6场丢8球切尔西长城倒塌 只少一人竟成豆腐渣

2010年11月24日07:24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6场丢8球切尔西长城倒塌 只少一人竟成豆腐渣

切尔西孱弱的防守,让他们在联赛中跌跌撞撞,更别说欧冠

腾讯体育讯 自从进入11月份以来,切尔西的后防线让安切洛蒂非常头疼,5场比赛丢掉7球,这绝非英超最佳防线应有的表现。今天主场面对鱼腩斯利纳,切尔西的后防线再次丢掉1球。

由于特里和阿莱士都有伤在身,因此在本场比赛中,已经提前出线的安切洛蒂大胆做出调整,他一口气在后防线派上范安霍尔特和布鲁马两名小将,门将位置上也由特恩布尔取代切赫,而在后腰位置上,由于全勤王米克尔的膝盖出现了一些问题,因此安切洛蒂干脆派上麦凯克伦。

这样的一套防守体系很快就出现漏洞,比赛第19分钟,贝洛中场带球交给耶兹,后者做了充分的观察后将球塞入禁区,而心领神会的贝洛也是球到人到,他的右脚射门绕过特恩布尔钻入球门右下角,这已经是切尔西最近6场比赛丢掉的第8球,安切洛蒂脸色铁青,《欧洲体育》也批评道:“斯利纳两三脚传球就撕开了切尔西的后防线,太令人震惊了!如果有特里的话切尔西会这么脆弱么?”

第31分钟时,切尔西的后防线再次出现漏洞,马伊坦带球沿着右路突进,在过掉了范安霍尔特后,他又带球内切加速晃开了补防的马达,随后斯利纳射手在底线附近起脚射门,特恩布尔这次神勇的将皮球扑了出来,起身后他也生气的质责队友们的表现,特恩布尔的表现获得了《欧洲体育》的称赞:“漂亮的扑救!”但防线却再次受到批评:“松散的防守!”

总体来说,切尔西的后防线总共只有这2次失误送礼,其他时刻他们的防守还是兢兢业业,而当本队大举压上进攻时,这条临时拼凑的防线并没有一味在后场防守,伊万诺维奇多次前插获得头球射门机会,范安霍尔特甚至还曾出其不意的插到前场中路射门,假如不是球门立柱阻挡,这位小将有望迎来自己在欧冠赛场的首个进球。

赛后,《天空体育》并没有过多责难切尔西防线的失误,伊万诺维奇和布鲁马这对新的中后卫组合得到了6分的及格分,射中门柱的范安霍尔特甚至得到了8分,其实这位小将得分这么高,主要还在于他的助攻非常出色,全场比赛他不知疲倦的上上下下共奔跑了11916米,这个数据在队内仅次于中场大将拉米雷斯,按照这种趋势,经验越来越多的范安霍尔特绝对有望成为新的阿什利-科尔。后防四虎中得分最低的是右后卫费雷拉,葡萄牙人得到的5分也是队内最低的,看来他打不上主力绝非主帅偏见。

尽管丢掉了1球,但切尔西后防线的失误对最终的结果并没有什么影响,2-1逆转的切尔西还是提前1轮锁定了小组头名,而更加关键的是,这次轮换让特里和阿莱士能够继续养伤,博辛瓦继续恢复体能,阿什利-科尔则得到了必要的休息,接下来切尔西将在联赛中迎战纽卡斯尔和埃弗顿,几位核心球员的及时休整非常必要,近4轮联赛输掉3场后,安切洛蒂亟需一场胜利来摆脱危机,而要想争夺联赛和欧冠的双冠王,切尔西的后防线也绝不能再像近几场比赛这样轻易丢球。(ancki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