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25年罕见之人! 4球造7分他是圣西罗之王

2010年11月24日07:12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次射门、一粒进球”,这是《慢镜头》的统计,单看数据会觉得瑞典人不过了了,35脚传球24次成功(仅高过阿比亚蒂),此外不过1次成功过人、1次犯规、1脚射门,但上周末被伊布击败的米哈伊洛维奇说得很清楚,“没伊布的进球,米兰要少得多少分?”且阿莱格里也做了解释,“伊布无球状态时也有很多帮助防守、为球队牺牲的跑动,这是附加的价值。”延续一贯的决定性,配以罕见的牺牲精神,难怪伊布被加利亚尼称作“25年米兰罕见”!

虽欲毕其功于一役,但阿莱格里仍安心防守。西多夫、罗比尼奥均分心防守,独立支撑锋线的瑞典前锋获得《米兰体育报》好评,“伊布做了能做的一切,完全压制费尔南德斯的防线,为队友创造空间、传球。”瑞士中卫格里希丁赛前就很对瑞典人很头疼,“对阵米兰的关键是盯住伊布,他的身高、体重都有优势,禁区里也总能搞出点东西来。”

瑞典人的身高优势果然明显,开场不过6分钟,赞布罗塔送出正确长传,伊布背身头球摆渡,为罗比尼奥送出凌空劲射的良机,可惜巴西人的射门一脚轰上看台;第22分钟,席尔瓦的长传再次让伊布为西多夫头球摆渡,荷兰人的射门稍正但也不过是擦柱而出。上半场4次射门除弗拉米尼左肋劲射被后卫封堵外,西多夫、加图索、罗比尼奥3脚射门无一例外均偏出了事,走出中场休息室也没啥好转,罗比尼奥、安布罗西尼的两脚射门仍是不知所云,米兰人的前6脚射门竟然尴尬的无一射正,难怪马佐拉断言,“没有了因扎吉,伊布是唯一有杀手气质的前锋”。

眼见得队友脚风不顺,伊布只能再度上演“一箭定江山”的好戏。瑞典人先是轻巧的脚后跟低传西多夫,荷兰人顺势直塞,慌不择路的杜德卡铲球,却恰好将皮球送至禁区前,伊布不等皮球落地右脚大力抽射,这记射门力量极大,皮球直奔死角而去,全场无事可做的索兰只能目送皮球入网。伊布双臂一摊,怒吼着庆祝这粒进球,替补席的小罗也高举双手鼓掌为队友叫好。

瑞典人本季首次连续4场进球,自对阵巴勒莫一役点球得手后,此后接连对阵国际米兰、佛罗伦萨、欧塞尔无一失手,联赛伊始,伊布曾在对阵拉齐奥、热那亚、阿贾克斯时连续入球,此后客战帕尔玛,虽助攻皮尔洛得分,但7脚射门6脚射正却在米兰特高接低挡之下竟无一得手。

伊布的效率也很值得炫耀,4场比赛10脚射门换来4粒进球,《罗马体育报》的民调显示,6成球迷认定伊布能加冕射手王。如今瑞典人的勤劳也有数据为证,4场比赛共计9次犯规,仅次于安布罗尼亚(13)和加图索(16)两名“除草机”。伊布的“决定性”(阿莱格里语)延续已久,但能明白“团队比个体更重要”的瑞典人可不常见,赛季初看不惯伊布的萨基、克鲁伊夫两大名宿如今也被瑞典前方“征服”。

加利亚尼评价瑞典人,“过去25年不曾拥有过的重要球员”,有球迷很为范巴斯滕、舍甫琴科这样的金球先生不忿,“伊布能比他们强”。但如今米兰的“伊布依赖症”愈演愈烈,米兰本季欧冠5场的7粒进球、8个积分,瑞典人居功至伟。小组赛首战,伊布梅开二度击退欧塞尔;次战回归阿姆斯特丹竞技场,瑞典人的入球带回一分;两战皇马,伊布虽未得分,但却为因扎吉送出助攻;此役再度得手,瑞典前锋合计落袋4球,米兰7分拜其所赐,其重要性远比当年的巴斯滕、舍甫琴科更甚。

《慢镜头》赛后为伊布打出仅次于西多夫、罗纳尔迪尼奥(7分)的6.5分,“正如我们所知的瑞典人:与众不同,红黑军团的真正国王。一次射门、一个进球,聪明的足球,或许这样更好。”阿莱格里称赞弟子,“有加图索和西多夫,球队今晚很平衡,我们很少给对手机会,但创造了些好机会,但最终获胜很重要。伊布?我想他在欧冠和意甲踢得都很出色,对米兰非常重要。”

伊布赛后很冷静,“我们越来越强大,最重要的是能出线。最后时刻我有些累了”,着急的媒体开始考虑淘汰赛对手,瑞典人回应,“谈论谁是对手还太早了,但无论是谁,我们都要取胜。”意媒为瑞典人“算账”,“伊布16场比赛打入10球,此外助攻另外5球,米兰球迷希望不会重复前季末段的‘自由落地’,而阿莱格里的工作是确保红黑军团未来数周不会下滑,尤其是要保护伊布的体能状态。”

(奥拜尔)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