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60秒单车拯救90分钟 罗比尼奥距英雄还差多远

2010年11月24日07:10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小罗终场前的进球拯救了罗比尼奥一场比赛。这个进球来自于罗比尼奥在右路突破后的传中,如果没有这次助攻,将如《米兰新闻》赛后所言:“罗比尼奥差点就像西多夫一样糟。”

《米兰新闻》给了打满90分钟的罗比尼奥6分,仅比得分最低的西多夫高出0.5分。在低迷了差不多90分钟后,终于在比赛最后时刻,曾经的巴西单车少年找到了一点当年皇马的感觉。

罗比尼奥右路拿球,看上去打算下到底线控球拖延时间,但防守他的格里希丁却让出内线,因为此时恩丁加上来协防。罗比尼奥右脚拨球切入里线,加速从恩丁加、格里希丁的空隙之间穿过,两个来回的钟摆就将两人完全摆脱。接着他的右脚传球准确的找到禁区前的小罗,顺利完成这次助攻。

速度、技巧和对突破时机的把握,让罗比尼奥身上再次绽放出他加盟曼城时3250万镑身价的影子。但这是整场比赛中,罗比尼奥难得一见的闪光时刻。其余大多数时间,就如他得到的6分一样,显得平淡无奇。

阿莱格里将伊布、罗比尼奥放在前锋线上搭档,在他们身后配以西多夫,但让罗比尼奥在前场站桩,使他失去了速度和突破的优势。事实上罗比尼奥曾得到2次绝佳的射门机会,都是没有盘带的情况下完成射门,不过罗比尼奥并没能处理好。先是第6分钟,伊布禁区前接西多夫长传头球摆渡做到弧顶,罗比尼奥跟上右脚抽射打高。这次射门的位置和伊布进球的位置很接近。接着在第58分钟,阿巴特单刀切入禁区右侧横传,罗比尼奥跟进很及时,遗憾的是他没有立刻完成射门,而是稍作调整,结果被补防的后卫将球挡出。

罗比尼奥全场跑动10338米,而伊布只有8718米,但最终的效果,伊布明显好于罗比尼奥。究其原因,伊布在自己最喜欢的位置,罗比尼奥却不是。阿莱格里将巴西人也放在中路,当作一名射手来使用,反而限制了罗比尼奥的发挥。

有趣的是就在米兰对欧塞尔赛前,加利亚尼向米兰电视台提到冬季是否引进前锋的话题。因扎吉、帕托的受伤,让米兰原本富裕的攻击线突然捉襟见肘。其实最重要的是,现在米兰越来越像伊布一个人的球队,他们需要罗比尼奥也进球。

但看看罗比尼奥过往的历史,他能够进球,但还不是一位超级射手。自2005年来到欧洲,罗比尼奥单赛季的进球纪录是15球,以每个赛季出战40场为准(从2006年到2009年3个赛季,总共出场122场),罗比尼奥大约每3场比赛能进1球。

现在的状况是,随着伊布作用的越发明显,米兰在前场进攻中会更倚重瑞典人,这可能让罗比尼奥缺少进球的问题变得更严重。(turin)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