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魔兽最大危机!405分钟5场0球 德罗巴老了么

2010年11月24日07:07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兽最大危机!405分钟5场0球 德罗巴老了么

德罗巴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进球的快乐了

腾讯体育讯 能够主场逆转战胜斯利纳,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可谓亦喜亦忧,喜的是小将斯特里奇与老将马达双双建功,蓝军锋线恢复火力。忧的是头号杀手依旧延续着进球荒,魔兽不开斋,安胖 的心里踏实不了。

405分钟5场不进球,科特迪瓦人陷入了进球荒。当所有人都期待德罗巴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拯救球队时,挺身而出的却是此前只有6球进账的斯特里奇,而非共为切尔西出战227场打入138球的超级“魔兽”,这让臂缠队长袖标的德罗巴即使在球队获胜后也难以笑得开怀。

要知道德罗巴上一次连续5场不进球还要追溯到2007-2008赛季,自2008年3月23日主场梅开二度2-1力擒阿森纳后,魔兽在此后5场比赛寸功未立,直至4月30日欧冠3-2力克切尔西一役中火线爆发独中两元。然而在那5场比赛中,切尔西也只折了一阵而已,巴拉克、兰帕德甚至卡瓦略都奋起为“魔兽”分忧。可如今时隔2年半,蓝军面对德罗巴再度5战不得分,却已输了3场,救火队员?巴拉克、卡瓦略远走,兰帕德倦勤,此战之前竟仅靠埃辛神奇了一把!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统计,“魔兽”全场比赛7次射门,与进球功臣斯特里奇并列全场最多,3次射正甚至高于蓝军小将,但65%(30传20中)的传球成功率不似“魔兽”作风。“魔兽”究竟怎么了?这位32岁的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莫非已廉颇老矣?《每日电讯报》曾分析指出,疾病以及兰帕德与埃辛的缺阵是魔兽熄火的主要原因,事实恐怕也确实如此。德罗巴最为强悍的是他的冲击力和破坚冰能力,然而撞城椎最需要的是健康的身体为倚仗,然而本场比赛第17分钟德罗巴便遭受对方暗算左脚踝,这多少让他有了一些心理压力。而缺少像埃辛、兰帕德两位喜欢远射和后排插上的球员,德罗巴的高点以及拼抢作用也就大打折扣,没了第二波进攻,魔兽连续进攻能力也就无从得以施展。

不过千万别以为魔兽会就此倒下。其实2008-2009赛季,德罗巴甚至从有过各项赛事连续8场不进球的尴尬纪录(从2008年12月8日战平富勒姆到2009年2月21日小胜维拉),但当季魔兽依然有14球进账,而下一个赛季,他更是在各条战线为蓝军奉献了38粒进球。而在本场比赛,德罗巴虽然没有进球,但威力依然显露无疑,不仅有第61分钟的任意球中柱,还曾在5分钟内连续对斯利纳后防进行杀伤,并在3分钟后助攻马卢达,打入逆转进球。所以德罗巴实力犹在,得分能力不逊以往,杀伤力依旧惊人,只要身体康复,老搭档回归,魔兽依然是天空体育所说的“无解的巨无霸利刃”。

凭谁问,魔兽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念洲)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