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杀神将归来! 飞侠一数据比进球更关键

2010年11月24日07:05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卢达破门瞬间

达破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最近的4轮联赛,只要切尔西被对方先进球,那他们就没有办法获胜,甚至是必输无疑,但今天面对斯利纳,尽管安切洛蒂的球队再次先丢分,但这次他们却在半场时间内上演了大逆转,关键时刻马卢达的进球让球队避免了连续3场不胜的尴尬。

本赛季初期,马卢达的进球势头一度非常猛,在和西布朗、维冈以及斯托克城的3场联赛中,马卢达连续打入4球,而且每个进球都是非常关键的首开纪录,国家队比赛归来后,马卢达遭遇了2场球荒,但在主场大胜布莱克浦的比赛中,他还是抓住机会梅开二度,至此他在6场比赛中打入6球,平均每场比赛1球,如此超高的效率也让媒体开始热炒他夺取联赛金靴的可能,但当时马卢达非常冷静,他表示金靴只是德罗巴、托雷斯和鲁尼这些射手们的,自己只想跟随球队夺取冠军锦标。

或许是季初的连续进球过于抢眼,各支球队开始认真研究如何防守马卢达,这导致他在随后的比赛中陷入一段较长时间的进球荒,在整个10月只取得1粒进球后,马卢达在11月份的进球终于在今天到来:比赛第86分钟时,阿内尔卡左路内切后高球传中,德罗巴力压对方球员头球摆渡,马卢达小禁区左侧铲射得分,三位法语系球员共同帮助球队在主场实现逆转。

除了这个进球外,马卢达还曾多次通过射门威胁对方门将:比赛第36分钟,马卢达门前6码的甩头攻门被门将没收,2分钟后他前场左侧突施冷箭,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0分钟马卢达和替补登场的卡劳在左路连续作出精妙配合,尽管这次配合没能帮德罗巴形成射门,但现场的切尔西球迷仍为他们送上热烈掌声;第83分钟马卢达禁区左侧的射门滑门而出打在边网上,而就在切尔西球迷还在为这次错失机会而耿耿于怀时,马卢达终于成功敲开了对方的大门。

全场比赛马卢达共有6次射门,这个数据仅次于前锋线上的德罗巴(8次)和斯图里奇(7次);在传球次数上,马卢达的98次传球也位居全队第二,而且他的传球准确率达到了81%,列全队第一,他在前场的穿插跑位、策划进攻甚至要说比他最后取得的进球作用更加关键;跑动距离上,马卢达的11647米位列全队第三。《独立报》不由称赞道:“马卢达帮切尔西完成了逆转。”

最近切尔西有些找不到进攻方向,尤其是前4轮联赛只收获1个进球,究其根本,马卢达和阿内尔卡门前没有感觉,德罗巴因染上虐疾而状态不佳,兰帕德缺阵导致球队缺少后排插上的射门,这些都是主要因素。而目前兰帕德仍在养伤,德罗巴似乎也没能完全摆脱虐疾的困扰,这种情况下马卢达和阿内尔卡两人的作用就变得非常关键,如果他们两人能找回进球感觉,那切尔西将能轻易回到赢球的轨道,而马卢达今天最后时刻的逆转进球无疑增强了他乃至全队的信心,下轮联赛客场挑战纽卡斯尔,切尔西的前锋线应该可以在联赛有所作为了。(ancki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