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腾讯特评:彭帅亚运夺金 这个姑娘变“帅”了

2010年11月24日06: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评:彭帅亚运夺金 这个姑娘变“帅”了

彭帅在广州力夺金牌

2007年12月,彭帅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大奖赛中退赛,并气咻咻地丢下这么一句话:“广州不是我 的福地,以后我不会再来广州。”当然,如你所知,这仅仅是一句赌气话。三年后,彭帅不仅来了,而且这里也成了她的福地,携一枚女单金牌尽兴而去。

提起彭帅,很多人会提到小妮子直爽性格和火爆脾气。比如,彭帅的新闻更多出现在了口水战方面。比如她和网管中心的争论就一直没有消停过。当年一句“我不希望每个人都喜欢我”更是带有明显的个人标签。而那段令很多人记忆犹新的炮轰,则是让人们淡忘了她在网坛所取得的成绩。

那年,她发誓再也不来广州,因为这块地界给了她太多不够美好的回忆:“青少年比赛第一次来 广州就受伤,在这里还曾扭断过脚,去年中国大奖赛因为组委会临时更改比赛时间,我无奈弃权,每次 来这里都会发生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以后我不会再来广州,这是最后一次。”这番话随意摘出一句, 都可以升格为次日体育报纸版面的头条标题。由此可见,彭帅炮火之猛,火气之旺。

此后的彭帅似乎就消失了。在李娜郑洁这帮师姐师妹们经常出国搏击奖金博得报纸头版的声势下,彭帅变得越发沉寂起来。作为曾经的体育编辑,我只依稀记得她曾经赢过一位世界网坛高手,当时 有人起了个非常帅气的标题:“帅呆了”。但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此后,这个标题似乎就不曾被人 提及了。

但是,作为被誉为中国“最有前途”的网球选手,彭帅依然值得让人安放期待。当你在亚运会夺金后看的这么一段稳重的表述,你肯定会对这份期待多加一只砝码。“你们别老问我这种挑拨的问题行吗?其实我都说我已经成熟了,成长了,你们该明白我的意思吧。”

彭帅显然洞悉了记者们的“不怀好意”,不再给他们借机写稿的空间。这表明,这个24岁的小姑娘正在稳步成熟。去除了暴戾之气越发沉稳老到,这或许是她闯出锦绣前程所业已具备的条件,而广州、亚运、金牌,似乎都在暗示她“已经转运”。

好了,祝福彭帅,让我们今后多用几次“帅呆了”做标题吧。郑晓蔚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