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巴萨强于皇马 欧冠想打国米切尔西

2010年11月24日05:12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世纪大战近在眼前,主角之一的穆里尼奥一反常态,赛前主动示弱称皇马目前有一点不如巴萨,并狂赞对手瓜迪奥拉称要“签他五十年”。而在谈及欧冠前景时,狂人亲口承认最想碰到的对手竟是国米和切尔西。

不按常理出牌一向是穆里尼奥的拿手好戏,此番接受国际足联官网的专访也不例外。赛季初皇马战绩平平时,狂人宁肯到处树敌也绝不在嘴仗上输人,不料国家德比在即,他却亲口承认皇马现在还不如巴萨,但御林军并不输在任何一名球员。

“巴萨之所以伟大就在于他们多年来共同分享一种团队理念,甚至他们的核心象伊涅斯塔、哈维、梅西一辈子都生活在一起。佩普(瓜迪奥拉)执掌着一支多年磨合造就出的队伍,从克鲁伊夫、范加尔到里杰卡尔德都一脉相承,由他手中登峰造极。这方面皇马没法比,从卡佩罗、舒斯特尔、拉莫斯到佩莱格里尼的打法始终在变,怎么可能取得持久的成功。象皇马这样的顶级豪门必须从头到脚打造一套固定的战术体系,必须建立起完全属于自己的团队理念。这正是我上任一开始就着手做的事。”

换言之,穆里尼奥已经把自己放到与克鲁伊夫平起平坐的高度,不仅着手于皇马目前的胜利,更要着眼于为白衣军团今后三十年的辉煌奠基。

不过狂人也承认,皇马要击败巴萨夺取西甲冠军很不容易,“我们必须竭尽全力,要和他们一样强大,在杯赛中要好办一些,我带国米和切尔西都打败过他们。”所以穆帅全力给自己的球员减压,“不管下星期一是赢是输,第二天都一样是星期二,所以只要付出全部并享受比赛就行了。”

随后穆里尼奥狂赞自己的对手瓜迪奥拉,声称“假如我是巴萨主席,我会给他一份50年的合同”,因为瓜帅天生就是巴萨人,他对加泰军团和球迷的期望了如指掌,“无论他想干多久,都是巴萨主帅最理想的人选。”

有意思的是当被问到假如是皇马主席又如何时,狂人还是毫不犹豫地答道瓜帅是他的心仪对象。“你可以去翻翻档案,20年前我就说过他会成为杰出的主教练。当我还在巴萨时,他已经自觉地成为教练的助手,在球场上他控制欲很强,想的不仅是自己的位置,还有其他球员应该在哪个位置。那会儿我就知道一旦他拿起教鞭,必定成为杰出的主帅。”

从世纪大战说到欧冠,穆里尼奥又来了个出人意料:亲口表示最想碰到的对手是国际米兰和切尔西。理由也很配“特殊的那一个”,“因为足球场上最开心的就是来到对手场地上还感觉好象回家。”

狂人深信斯坦福桥和梅阿查的众多铁杆至今仍是他的个人拥趸,“当我回到那里时,会觉得自己仍然是那儿的主人。比如这次和皇马去打AC米兰客场,一直有国米球迷自始至终为我鼓掌欢呼。这种感情纽带是足球场上最美好的事情,假如有一天我回去对阵国米,那一定会是种非常特别的感觉。”

有意思的是,皇马、切尔西目前都是小组头名在望,而国米有可能屈居托特纳姆热刺之下以小组第二晋级。皇马遭遇国米有可能出现在首轮淘汰赛,而要满足对阵蓝军的心愿,就意味着狂人必须率军跨过八强这道坎。穆帅不愿意过早展望温布利决赛,但他表示皇马并不缺优秀球员,突破的关键在于“搏杀欧冠的意志力”,这一点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恰恰是穆里尼奥的最强项。

此外,穆帅还表示与哈维并无恩怨,与普约尔仍保持联系,并高度赞扬此前的爱徒德罗巴、埃托奥,甚至已成为对手的伊布拉西莫维奇,“现在我也愿意买他,但是在菲戈之后,再有巴萨球员转投皇马恐怕要等到下一个世纪。”

(Esperanz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