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重团体输日本 中国击剑队亚运战绩20年最差

2010年11月24日03:56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昨晚亚运会击剑比赛全部结束,收官战中国女重团体不敌日本队,中国击剑队金牌数最终定格为4枚,不仅远落后于韩国队的7枚,而且创造20年来的亚运最差战绩。

自1990年亚运会以来,中国击剑队在近5届亚运会上,夺金数从未低于4块金牌。多哈亚运会,中国队拿到7枚金牌,平历史最佳战绩。

本次亚运会,中国击剑队遭遇滑铁。六项个人比赛,中国队节节败退,谭雪 仲满接连失利,中国队仅由 骆晓娟在女重拿到1枚金牌,其余五枚均被韩国队收入囊中。团体比赛中国只攻下男花、男女佩三金。

女重团体昨晚决赛中国队对阵日本队,此前中国队主力骆晓娟拿到个人赛金牌,让大家对这枚团体金牌格外看好。但骆晓娟只在首局上场后就没再出现,而是由尹明芳替补登场。此前两队比分咬得很紧,许安琪最后一个登场出现崩盘,个人以8比15落败,导致全队以29比36负于日本队。赛后,许安琪流下失望的眼泪。不过骆晓娟的一句“没有关系,我们还年轻”,还是让大家看到中国女重崛起的希望。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