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昔日暴走族头目亚运摘银 日本老将演传奇人生

2010年11月24日0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昔日暴走族头目亚运摘银 日本老将演传奇人生

日本队一向是亚洲铁人三项项目的夺金大户,广州亚运会上,他们也包揽了男女项目的金银牌。不过,在比赛之后,一向有着“重金牌轻其他”传统的日本媒体,却一反常态的对夺得男子亚军、队中最年长的山本良介大肆报道。原因就是,这位夺得银牌的31岁选手山本良介,曾经是个带领一帮手下成日飙车寻衅滋事“暴走族”头目。

山本3岁的时候父母离异,小学的时候曾经练过游泳和长跑,但到中学时,他慢慢走向歧路,变成小混混。17岁加入暴走族,慢慢变成老大,手下跟着30多个“小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当时什么坏事都做尽了”。高中缀学,因为他觉得“游手好闲最快乐”。但,在毕业前夕,他突然觉得“这样下去人生会完蛋的”,正巧,他又遇见了小学时候的游泳教练,教练说,他有游泳及长跑的底子,不妨练铁人三项。果然,他的游泳和长跑底子帮了他很大的忙,他没多久就成为了日本全国青少年组的铁人三项冠军,从此走上了铁人三项的道路。

2000年悉尼奥运新增铁人三项,当时以观众身分到现场的山本,暗自下决心说“有一天我也要参加奥运”。八年后,他真正参加了奥运,在北京,尽管他在游泳项目上表现失常,结果排在了第30名,但他已经真切的圆了自己的第一个梦。这次在广州,两名日本选手并肩跑步,山本输给后辈细田雄一,不过奖牌没溜走。“没能夺金,自然感到有些遗憾,但,还是要到奥运会见真章吧。”现在,山本已经把目标放在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上。“从现在开始,要一直努力到伦敦,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