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薛晨张希谈“另一半”:相处久生活习惯接近

2010年11月24日02:22金羊网-新快报吴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在昨日举行的亚运会沙排女子组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之间展开“内战”,卫冕冠军薛晨/ 张希以21∶14和21∶13击败队友 黄影/岳园,成功卫冕实现两连冠。

首局伊始两对组合就展开激战,3∶3平后黄影/岳园连续反击得手,封网也很及时,连拿3分以6∶3超出。经验丰富的薛晨/张希并未慌乱,通过前者的发球打乱节奏,连追3分双方战至6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薛晨/张希逐渐掌控局面。局末阶段薛晨/张希优势依旧,在网上的争夺中压制住黄影/岳园,以21∶14先声夺人。

第二局刚开场双方依旧打成了3∶3平,随后,薛晨/张希连续拦网得手,连取3分以6∶3领先,黄影/岳园接连失误,薛晨/张希进一步拉开分差,暂停时以12∶9领先。此后薛晨/张希越战越勇,出色的拦网抑制住对手的攻势。最终二人以21∶13轻松获胜,直落两局击败黄影/岳园,成功卫冕实现两连冠。

“相处久了生活习惯都近了”

比赛结束后,薛晨对亚运城沙排馆场地和现场志愿者们给予了高度评价。

说起“另一半”,二人开心地笑了。张希说,很高兴有薛晨这个搭档:“我们两人搭档五年来,走过了风风雨雨,一直互帮互助,我们取得今天的成绩非常不易。”

薛晨则说:“张希平常很照顾我,两人常在一起,连生活习惯也越来越接近,比如爱吃的、爱玩的。”

在五年的合作中,二人在2008年时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分离。说起那段日子,薛晨称分开之后,二人的成绩都不理想。“最开始自己心里很不舒服,但年终再聚首时,发现原来学到了很多之前没有学到的东西,对我们的再配对也很有帮助。”

(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