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坠马悲剧产生 > 正文

直击:马腿卡住致意外 十几人无法移动马匹

2010年11月23日1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击:马腿卡住致意外 十几人无法移动马匹

哈萨克斯坦选手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1月23日广州讯(特约记者杨然 记者吕长伟)今日下午,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黄村体育基地的现代五项赛场上,发生了一起惨剧,造成一名运动员受伤和一匹赛马死亡。

事故发生在现代五项女子个人比赛的马术项目中,哈萨克斯塔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第四个出场,她骑的是7号赛马D252,在通过最后一组障碍物时,意外突然出现:赛马的腿卡在木栏之间,失去平衡,翻到在地,骑手也被摔了下来,骑手的腿则被马身压住,此时马和骑手都无法动弹。这个突如其来的事故也让现场观众一片惊愕,叹息之后议论纷纷。

意外发生后,工作人员赶紧冲入场内,试图将马匹从骑手身上移开,同时支起广告牌,挡住观众的视线。据一位工作人员事后透露:“这匹马相当重,十几个人都搬不动。”在众人齐心合力移开马匹后,运动员随即被送往医院,那匹受伤的马则伤重不治。

现场工作人员为观众说明了事故发生情况,比赛也因此暂停了四十分钟。

处理马尸 保安如临大敌

马匹被实施安乐死后,被安放在赛场旁边的一个角落,用白布盖起,四周用广告牌挡住。

事故发生在下午2点40分左右,由于广东奥体中心距离市区遥远,卫生清理车直到下午四点左右才抵达现场。此时,马匹尸体的附近也聚集了越来越多的记者,这让保安们如临大敌。

铁栅栏是第一道保护,随后又调来一批武警站在铁栅栏前面,阻止记者们拍照。当卫生清理车的吊臂吊起马尸时,四周站着一群工作人员举着广告牌,同步上升,以遮住马尸。记者从广告牌之间的缝隙中看到,马的前蹄已经折断,嘴角还有鲜血淌出。

将马尸装车后,现场也进行了一番消毒清理工作,一旁经过的志愿者都掩鼻而走,可想而知马尸在停放两个小时散发出来的气味。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