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中国女篮剑指决赛 孙凤武赞扬卞兰挽留苗立杰

2010年11月24日01:49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凤武大谈女篮亚运前景

孙凤武大谈女篮亚运前景

腾讯体育11月23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铮) 今天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队员陈楠(微博)、苗立杰(微博)卞兰做客nike媒体中心,参加“用实力说话”媒体见面会。在发布会上主教练孙凤武表示截止目前对姑娘们表现很满意,尤其是复出的卞兰和几位年轻队员都非常出色,而且对于他非常希望苗立杰在亚运结束后能继续留在国家队。

记者:孙导,介绍一下球队的整体情况和接下来淘汰赛的展望吧?

孙凤武:整体来讲我们还是不错的,队伍经过前面几场热身,应该说我们把它当成练兵赛,现在球队整体来说进入比较好的状态,我们准备得都还比较充分,能打到半决赛还是不错的。

记者:相比小组赛,淘汰赛刚开始会不会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孙凤武:我想会的。

记者:在小组赛中,我们没有遇到过什么挑战,球队是否比较放松?在淘汰赛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

孙凤武:我们小组赛从来没有放松过,一直都是为了打好半决赛进行练兵,都是全力以赴、认真地对待每一局比赛,用战绩证明实力。

记者:孙导能不能给我们谈谈年轻队员在亚运会上的表现?

孙凤武:年轻队员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是不错的,她们第一次参加亚洲大赛,个人表现方面都还是正常发挥了水平,表现不错。

记者:您觉得她们达到球队的要求或者说期望了吗?

孙凤武:达到了我们的要求。

记者:能不能谈一下 高颂、丁园两个队员?她们在前面的小组赛中有比较优秀的表现。

孙凤武:丁园、高颂都是90后队员,身体条件比较好,能力也比较全面。我想这两个队员经过一段时间的大赛经验培养,在2012年奥运会上会有好的表现。

记者:现在 关馨在赛上表现不错,陈楠怎么看?

陈楠:关馨在上场对韩国的比赛表现还是不错的,而且我觉得她无论从身体素质到个人技术,都具备一定的能力,我觉得她可能需要一些大赛的磨炼,去逐渐成长吧。

记者:可以谈一下场外的事儿吗?你们来广州几天了,觉得广州哪里的景色比较漂亮,或者让你们印象深刻的地方?就像开幕式在海心沙,身为亚运会开幕式的地方,觉得那里的景色怎么样?

孙凤武:我们开幕式的时候还没有过来,所以比较熟悉的地方是亚运村和篮球馆。

记者:赛后有没有准备带大家去玩?

孙凤武:我估计比赛以后会。

记者:想问一下除了篮球,还会关注哪些亚运会项目?

孙凤武:我们都还是比较关注的,体育代表团的形势,我们都比较关注,有时也看一下报纸。

记者:韩国队新老队员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

孙凤武:韩国对这么多年来一直延续着他们的传统风格,快速、灵活、准确,新老队员都具有这方面的特点,队伍还是不错的。

记者:好象在之前的亚锦赛上,决赛跟他们打了,您觉得韩国队跟那个时候相比,有没有进步,或是情况怎么样?

孙凤武:讲韩国队的情况,我觉得一个队的实力是动态发展的,过去情况和现在相比不一样。总体来讲韩国队还是一支强劲的对手,世锦赛刚打了第八。

记者:在半决赛的时候,你们跟台北队交锋过,上届亚运会,他们拿了第二,我们拿了冠军,请谈谈他们的备战情况?

孙凤武:台北队在小组赛中输给日本队,但是这支队伍我们觉得还是不错的,我们和他们打一定是全力以赴,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打好半决赛,同时我们为决赛做准备。

记者:韩国队和日本队谁会进入决赛?

孙凤武:我想差不多,在世锦赛上日本队仅输给韩国队一分。所以,两队都有可能进入决赛。

记者:孙导,亚运会后,球队有没有做好苗立杰可能退役的准备?

孙凤武:我现在精力集中在比赛上面,从目前来讲,我们都需要苗立杰,她的能力和作用都会给队里面带来很大的帮助,她能打的时间越久越好。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