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坠马悲剧产生 > 正文

广州亚运会之现代五项介绍

2010年10月26日14: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器材

射击:现代五项射击比赛使用的是气手枪(口径为4.5毫米)。靶纸直径为155.5毫米。1~6环是白色背景,7~10环是黑色背景。运动员比赛时必须穿长裤,运动员穿的鞋不超能过踝关节,持枪手部或臂部有任何起支撑作用的物件都禁止使用。

击剑:击剑分为花剑、佩剑和重剑。现代五项比赛使用的是重剑。重剑整剑的重量应低于770克,长度最多为110厘米。比赛时必须备有一个带有延时灯(重复信号灯)的电动裁判器。运动员必须穿着背部带有清晰的姓和国家(或地区)代码(黑色或蓝色大写字母)的上衣,字母高度为7~10厘米,在非持剑臂上(肘与肩膀之间)戴一个代表国家(或地区)颜色的袖标。同时,要求佩带手套和手线。

游泳:运动员比赛中的着装应得体、不透明。如果在出发端安装或在转弯处增设电子记时触板时,必须确保两板之间的距离为50米。

马术:运动员在比赛时必须穿着印有本国标志的骑手短上衣或骑士制服,必须戴有帽带的骑士头盔。同时,马刺长度3厘米,马鞭长度75厘米,障碍高度120厘米。

跑步:跑步比赛中运动员可赤脚、穿鞋或只穿一只鞋比赛,鞋底的厚度没有限制,但不得穿改造加工过的鞋。运动员必须正确佩戴组委会提供的号码,号码必须做到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能清晰可见。起、终点必须使用电子计时系统和照相或摄像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