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神了! 中国橄榄球女队亚运金牌到手“飞”了

2010年11月23日23:0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橄榄球女子组决赛最后时刻,中国队暂以14比17落后,中国女队孙婷婷最后时刻持球“闯”得分区,在决赛最后时刻即将达阵(达阵:持球触地,可得5分)时,大学城体育中心近3万名观众欢呼了,中国队工作人员冲进场内兴奋挥手,中国队总教练郑红军与领队刘荣耀互相拥抱,“没问题了,顺利夺金!”

  难以置信的一幕出现了,孙婷婷所持的橄榄球在触地得分之前,手没揽住,竟掉在地上了,得分无效,中国队以14比17,痛失冠军。此前一片惋惜的哈萨克斯坦队全部欢呼起来,连蹦带跳,这是哈萨克斯坦历史上首个橄榄球亚运金牌。中国队则个个非常懊恼,抱着头低泣到手的金牌“飞”了。

  “鬼使神差”、“阴差阳错”……赛后,郑红军一直很难用言语来表达最后时刻发生了什么。赛后颁奖仪式直到开新闻发布会,郑红军眼圈都是红红的。而他理解队员们都尽力了,还在运动员休息室安慰一直痛哭的橄榄球姑娘们。“这时候不会去怨队员,她们都很伤心,我一直在劝她们。”颁奖仪式上,每个队员没有笑容,眼睛泛着泪水,刚才最后失利的瞬间让她们难以“缓和”下来。

  “队员们本场比赛打得挺好的,大家尽力了。哈萨克斯坦实力很强,之前一直是亚洲冠军,她们身材强壮,力量足,我们年轻气盛,经验稍显不足。”郑红军很无奈地说,这次亚运会运气确实不是很好。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虽然中国队以51比0大胜,但主力边锋赵新琦一个侧蹬,左脚外侧韧带断了。“当时30比0领先后,我正准备换下赵新琦休息时,她就受伤了。随后今天半决赛她打了封闭重新上场,但最后还是难以坚持。”郑红军说,“之前比赛中主力替补刘婷婷十字韧带也断了,决赛中我们只能以第三、第四替补上场,坚持到最后,没想到最后时刻又出现这样的情况……”郑红军哽咽,说不下去了。

  哈萨克斯坦女队主教练波波夫赛后也坦言,没想到她们能夺冠。她们队里有5个“妈妈级选手”,实力较之中国队略逊一筹,但运气非常好。

  (黄心豪 广州11月23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