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沙排一姐获惊喜 国际排联主席亲临发布会祝贺

2010年11月23日22:54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3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2-0击败 黄影/岳园,中国沙排“一姐”薛晨/ 张希在亚运会上成功卫冕。两位中国选手收获到的不仅是沉甸甸的金牌,还有国际排联主席的祝贺,颇有意思的是这一幕发生在新闻发布会进行过程中。

摘得女子沙排亚运会冠军后,薛晨/张希按惯例参加完颁奖仪式再走混合采访区,不过因时间紧迫,两位选手仅接受了电视媒体的采访就被新闻官拉去了新闻发布厅。发布会上,很多问题是围绕着 田佳/ 王洁、黄影/岳园两位选手进行的。前者是薛晨/张希的老大姐,也是中国沙排的前一姐,后者则是刚刚被给自己的小队友。

被问及老大姐对自己帮助,作为偏重防守的张希笑着说,“她肯定刚在电视机前看了我们比赛了,她一直是我们的大姐,在任何方面都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也是防守球员一直以她为目标,想在技术方面超越她,现在不知道她对我评价怎么样。现在她还在打球,希望哪天能切磋一下。”

有记者提到,“四年前你们前面还有前辈,现在你们成了一姐,对黄影/岳园的表现做一个评价”,这次轮到了薛晨回答,“看到她们就像看到我们四年前一样,她们冲的很厉害,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在大赛决赛关键就看谁发挥的好,谁发挥的出色”,说到了这次她似乎没词了,转头像张希“求救”,两人耳语了一番后,她接着说:“反正她们是很有希望的。”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进行过程中发生了有趣的一幕。因为发布会设在一楼大厅里进行,这是一个半开放式的空间,来往的人很多。正当薛晨/张希回答记者提问时,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走向两位选手表示了祝贺,两人分别跟他打了招呼,并耳语了一番,随后魏老才离开了现场。对她们而言,这肯定是除金牌之外的又一大惊喜。

经历了这个小插曲,现场气氛变得很活跃,薛晨/张希纷纷表示,虽然拿了冠军,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不会因为冠军蒙蔽了双眼,“我们目标很远大,会全力以赴去实现。”张希最后说。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