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沙排亚运史:女队实现三连冠 仅两枚金牌旁落

2010年11月23日2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今天进入第11个比赛日。中国健儿在沙滩排球项目上全面爆发,男女项目全部会师决赛。自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正式设立沙滩排球项目以来,中国队4次参赛,一共获得8枚金牌中的6枚,展示了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大实力。

1998年曼谷亚运会:男队出师告捷

沙滩排球则起源于上个世纪20年代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圣·莫尼卡海滩的家庭沙滩排球游戏,直到1996年现代奥运会百年华诞,才在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露面。1998年第13届曼谷亚运会上第一次将沙滩排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代表中国男队出场的谷红宇/李桦组合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出师告捷,斩获男子沙排的亚运第一金。女队的张静坤/柳春莹组合在本届亚运会获得第四名。

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队包揽冠亚

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子沙排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 田佳/王菲和 王露/ 尤文慧两对组合兵不血刃,胜利会师决赛。最终,田佳/王菲技高一筹,摘取金牌,王露/尤文慧获得银牌。本届亚运会,男队的表现差强人意,李桦/赵驰程收获了一枚铜牌。

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队卫冕成功

2006年多哈亚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练兵。在沙排的项目上,男女队均表现出色。男队方面,李健/ 周顺 吴鹏根/徐林胤成功会师决赛,最终李健/周顺获得冠军。女队方面,薛晨/张希在决赛中战胜日本组合田中姿子/小泉荣子使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成功卫冕,田佳/王洁获得铜牌。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女包揽冠亚

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主场作战的中国沙排队员表现出了极大的战斗力,男女共同会师决赛。在首先结束的女子沙排决赛中,薛晨/张希以2-0战胜队友黄影/岳园,在成功卫冕的同时也使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三连冠。男子沙排的决赛虽然还没有进行,但是吴鹏根/徐林胤和高鹏/李健锁定了这枚金牌,将在决赛中厮杀。中国沙排队在亚运会的成绩也证明了他们当之无愧是亚洲的霸主。

(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