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重剑团体-中国最后一局崩盘 负日本摘银

2010年11月23日2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19:30,第16届亚运会击剑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29比36负于日本队获得银牌,日本队获得金牌,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并列获得铜牌。

第一轮,中国队轮空。1/4决赛中,中国队45比25战胜越南队。半决赛中,中国队又以43比28战胜韩国队,日本队则在战胜了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香港队后晋级决赛。第一局,中国队由 骆晓娟迎战日本队的池田惠。比赛开始后,两人激战多个回合始终无法得分,最后池田惠在一次进攻中抓住机会抢攻得手,1比0领先结束。第二局, 许安琪迎战下大川凌华。许安琪利用反攻得到3剑,下大川凌华的主动进攻威力更大,最终以8比4结束本局。第三局,孙玉洁迎战中野希望。面对中野的凌厉进攻,孙玉洁做好防守的同时连续还击得手,以3比0拿下,将总比分追成7比8。

第四局,中国队换人,尹明芳上场迎战下大川凌华。尹明芳充分发挥了自己进攻速度快的特点,以4比3获胜,并将总比分扳成11比11。第五局,孙玉洁迎战池田惠。结果,两人各得一分,再次战平。第六局,许安琪迎战中野希望。许安琪两次反攻得分,最后以2比1获胜,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14比13。

第七局,孙玉洁第三次上阵,迎战下大川凌华。最终,她以3比2获胜,中国队17比15依然领先。第八局,尹明芳4比6不敌中野希望,两队战成21比21。第九局,许安琪面对池田惠,进攻完全被对手压制,最终以8比15失利,中国队29比36负于日本队获得银牌,日本队夺得金牌。(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