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薛晨/张希直落两局赢德比 卫冕亚运沙排冠军

2010年11月23日20: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薛晨/张希直落两局赢德比 卫冕亚运沙排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女子沙排决赛 薛晨/张希完胜对手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在亚运城 沙排场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进入女子组决赛的争夺。在金牌争夺战中, 中国队上演德比,身经百战的薛晨/ 张希组合以2:0横扫 黄影/岳园组合获得冠军,具体比分为21-14/21-13,卫冕亚运会沙排冠军。

视频:女子沙排决赛 薛晨张希21-13摘冠20'13''视频:女子沙排决赛 薛晨张希21-13摘冠

薛晨/张希组合是上届多哈亚运会女子沙排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也表现出强劲的势头,成为该项铜牌得主。薛晨/张希组合的实力毋庸置疑,她们是本次亚运会该项的夺冠热门。在本届亚运会上她们一路过关斩将,不曾失一局,在昨日的半决赛中,面对泰国乍鲁尼/乌沙这样强劲的组合,薛晨/张希发挥出她们的实力,毫不手软仍然以2:0横扫。此前薛晨/张希组合的战绩为六战全胜。黄影/岳园组合的大赛经验没有薛晨/张希丰富,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战中,她们遭马来西亚组合顺婷/塔华逆转,以1:2输掉了她们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场比赛。不过黄影/岳园最大的特点就是冲劲十足,而且两人善于总结。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两人还了马来西亚组合顺婷/塔华一个2-0。

比赛开始,两队进入状态都非常迅速,比分交替上升,打得很胶着。薛晨凭借几个强势的发球,薛晨/张希组合一直以微弱的比分领先。薛拦网得分,比分到12-9,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之后黄影/岳园组合一直在寻找对手的破绽,但是老将薛晨/张希组合丝毫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张希的进攻很漂亮,完全顶住了来自对手的各种发球、防守。之后薛晨/张希配合默契20-13拿到了局点,不过小将黄影进攻出色,成功扳回一分,紧接着她又送出一个发球失误,薛晨/张希2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薛晨/张希利用黄影接发球的弱点,一直进攻黄影。紧接着薛晨的拦网连得两份她们组合6-3领先,黄影/岳园较之薛晨/张希组合还是缺乏实战经验。在此局,薛晨/张希心态平稳,进攻收放自如。接着黄影一个反防,将比分追到9平,无奈不敌薛晨反映很快,打发很成熟,比分到12-9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薛晨发球直接得分。通过比赛,明显看出薛晨/张希的接应很稳定,而黄影/岳园在这一方面还待提高。比分迅速到20-11,紧接着,薛晨一个发球失误,黄影拦网得分,连就两个赛点,20-13。不过,老练的薛晨/张希组合最终以21-13又赢一局,从而以总比分2:0拿下整场比赛。

根据赛后统计,显然在发球得分这一项上,薛晨/张希组合遥遥领先,有7分的进账,黄影/岳园没有获得一分。拦网和救球上两队的实力不相伯仲。但是在发球的时候,黄影/岳园有3次的发球犯规,而对手则少一点,仅薛晨有1次。

至此,第16届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女子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收获金银两枚奖牌完美收官。明日将进行男子组的决赛,经过了此前八天的争夺,中国组合 吴鹏根/ 徐林胤和高鹏/李健已提前锁定冠亚,明天将又上演一场中国德比。(小九)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