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田径诞生第二名飞人 劳义下一目标世锦赛

字号:T|T

本报讯 昨晚,中国田径继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之后终于有了第二名“飞人”。男子百米飞人大战,默默无闻的中国选手劳义一鸣惊人,逆转夺金。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获得亚运会男子百米的桂冠。

男子百米,中国选手的表现一向平庸。此前,中国第一块国际大赛男子百米金牌还是“眼镜飞人” 胡凯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的。一般来说,中国选手在亚洲都很难夺金,更不用说在世界级比赛了。可是,昨天劳义在起跑速度位列倒数第二的情况下,通过后半程的加速拿下了这枚宝贵的金牌。最终,他10秒24的成绩只赢了亚军0.02秒。

赢得比赛后,1985年出生的劳义高举双臂、双手做出第一的手势指向天空。全场欢声雷动。随后,他披上鲜艳的五星红旗,绕场一周。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我有想到拿冠军,但是成绩不如自己预想的那样理想。我的理想成绩是把全国纪录破了。”在去年的全运会上,这名广西小伙子甚至都没进入男子百米飞人的决赛。但今年却成了劳义的幸运年,在6月的全国冠军赛上,劳义力压诸多好手,以少有的10秒21获得了冠军。这也是自2003年以来,中国该项目运动员跑出的最好成绩。赛后劳义直言,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世锦赛。 (董晨 林华维 徐宁)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