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华裔教练曝日跳水名将伦敦复出 有望冲击奖牌

2010年11月23日20: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3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亚运会的跳水比赛丝毫没有悬念,优势巨大的中国跳水队尽管派出不少二线选手参赛,仍然优势非常明显,前四枚金牌悉数收入囊中。自从日本跳板名将寺内健退役后,基本上中国队在亚洲难逢对手。

不过记者今天从日本共同社的首席游泳记者伊藤慎吾透露,在退役了两年后,寺内健将会在明年重返赛场。“寺内健最近在做一些复出的准备,他明年就会重新返回国际赛场。”

作为日本近年来罕见的跳水名将,寺内健的国际赛事战绩不俗,1996年亚特兰大寺内首次参加了奥运会;4年后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跳台第五名和跳板第八名。在2001年的福冈世锦赛上,寺内健夺得三米板的铜牌,在墨尔本世锦赛再次位列男子3米跳板的第四名。

在经历过北京奥运会后,28岁的寺内健决定退役,他进入美津浓公司担任销售,然而在经过一年的深思熟虑后,他决定重新回到赛场,冲击伦敦奥运。而率队参加亚运会的寺内健教练苏薇也证实了这个消息,“他已经恢复训练了,但是会到明年四月份才会正式参加第一项比赛。”苏薇介绍说。

按照寺内健的恢复情况,苏薇表示,希望他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够获得一枚奖牌。而寺内健从1996年开始参加奥运会,若他出现在伦敦将会是第五次奥运之旅。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