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埃托奥因“顶肺”停3场罚3万 国米不服将上诉

2010年11月23日19:45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因顶肺停赛3场罚款3万 国米不服将上诉

埃托奥凶狠犯规瞬间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足协纪律委员会11月23日公布了第13轮意甲联赛的处罚决定,国米前锋埃托奥因恶意攻击对手,被处以追加停赛三场、罚款三万欧元;罗马的布尔迪索和卡塔尼亚的洛佩兹因被直接红牌罚下,各被处以停赛两场、不罚款的处罚。

埃托奥在国米客场1-2不敌切沃的比赛中,报复性地用头将对方后卫塞萨尔顶翻在地,且逃过了主裁判的红牌处罚。赛后国米方面曾预计埃托奥将得到追加4至5场停赛的处罚,显然纪律委员会的裁决比国米预期更轻。

对于埃托奥处罚的量刑标准,纪律委员会给出了详细说明:“当球员使用暴力行为且造成了其他人员严重伤害的,将被处以4场停赛,仅当情节特别恶劣的情况,将被处以5场以上停赛。”显然埃托奥的行为虽极不理智,但并未造成对方球员严重伤害,情节尚不至于构成恶劣事件。

根据意大利足协规定,球队在接到纪律委员会停赛处罚决定后,可在24小时内提出上诉,享有争取再次酌情减免的权利。据意大利足协官方消息,在接到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的传真后,国米方面立刻回复使用上诉的权利,纪律委员会将在收到国米上诉申请后的72小时内,做出最终答复。

除了埃托奥的追加停赛,纪律委员会此次也宣布了另两名球员的停赛处罚。在罗马2-0乌迪内斯和卡塔尼亚1-0巴里的两场比赛中,罗马的布尔迪索和卡塔尼亚的洛佩兹因被直接红牌罚下,按意大利足协纪律规定各被处以停赛两场、但不罚款的处罚。

此外,纪律委员会对本轮没有出现红、黄牌的两场比赛予以了表扬,帕尔马、拉齐奥、那不勒斯和博洛尼亚被授予了第13轮体育风尚称号,两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也得到了足协的通报表扬。

(寒江)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