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橄榄球:日本男队卫冕夺冠 中国香港获银牌

2010年11月23日1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 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举行的男子橄榄球决赛中,日本队以28比21赢中国香港,卫冕夺冠。此外,此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以14比21负于韩国队,无缘奖牌。

日本是亚洲的传统强国,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便夺得过冠军。拥有几百支大学生球队,几千支中学生球队,几百家职业俱乐部的日本是橄榄球职业化发展最好的国家,而采取业余模式的中国香港则随着队员多年来的逐渐磨合,实力发展也十分迅猛,在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香港队就曾以两分惜败日本队。

比赛中,日本队发挥出色,一开场就掌握了场上的局势。在日本队凌厉的攻势面前,中国香港队难以招架,屡屡失分。上半场结束时,日本四次达阵以21比7领先对手,下半场,中国香港队奋起反攻,连续两次达阵,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但随后日本队2号长友泰宪再次达阵将比分拉开。上半场失分太多的中国香港最终以21比28的比分输掉比赛。日本队夺得金牌,中国香港屈居亚军,韩国队获一枚铜牌。(Purple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