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百米飞人大战 劳义夺冠首开中国田径纪录

2010年11月23日19:12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的亚运田径赛场并不只属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一个人,还有25岁的广西小伙劳义。在昨晚进行的亚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劳义以10秒24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新的亚洲百米飞人。劳义也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夺得亚运会男子100米比赛金牌。

比赛中,劳义的起跑反应在所有八位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在起跑不利的情况下,劳义在随后展开了荡气回肠般的超级追赶。最后15米,劳义展现出超强的冲刺能力,并在冲线前一瞬间超越沙特选手纳西里和阿曼选手哈尔西,完成惊天逆转。最终,劳义以微弱的优势获得冠军,纳希里以10秒26获得亚军,哈尔西以10秒28获得第三。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名将弗拉西斯因为在半决赛时抢跑犯规而被剥夺了比赛资格。

劳义之前在国内体坛名不见经传,去年全运会他甚至连男子百米决赛资格都没获得。不过短短一年时间内,劳义的成绩突飞猛进。在今年6月的全国冠军赛上,劳义以10秒21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百米选手近7年来的最好成绩。8月的亚运会选拔赛上,劳义又跑出了10秒31的成绩夺冠,成为国内名副其实的百米一哥。虽然这次亚运会夺冠,但劳义还不是特别满意:“我有想到拿冠军,但是成绩不如自己预想的那样理想。我的理想成绩是把全国纪录破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