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4×100接力预赛-中国名列第三晋级决赛

2010年11月23日18: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广州奥体中心场的田径比赛紧张激烈。从18:10开始,是女子4×100米接力赛的小组赛。10支比赛代表队分两组进行,每组比赛前三名和两个最好成绩将晋级决赛。结果第一组比赛中,泰国队,越南队,印度队排在前三。第二组排名前三的是日本队,中国队和斯里兰卡队。根据成绩,最后泰国,日本,中国,越南,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队晋级决赛。

两场预赛中,泰国队排名第一,成绩是44.42秒;排名第二的是日本;中国队位列第三,成绩是44.78秒。

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四位姑娘是 陶宇佳、梁秋萍、 蒋兰和叶佳贝。预赛第二组的开始,由于裁判的枪出了问题,马来西亚选手差点被判抢跑。中国队处在第5赛道,比赛开始,中国姑娘的反应速度并不快,0.205秒仅领先于日本队,而且队员接棒可谓是惊险连环,相比之下,日本队的接棒则是稳稳当当。中国队在第一次接棒时就是触目惊心,第二次传棒时也叫人冒出一身冷汗。幸运的是,中国姑娘赢在了速度方面,在第四棒传出后的最后一百米,中国队和日本队已经是并驾齐驱,不过,最后还是以0.05秒的微弱差距位列日本之后。这并不妨碍中国姑娘的晋级决赛。

女子4×100米接力赛,一向是中国队在亚运会的夺金项目。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王静、韩玲、陈珏和秦旺平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冠军 ,成绩是44秒33;2002年,第十四届釜山亚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选手严剑葵、黄梅、曾秀君和秦旺平以43秒84的成绩获得冠军。

从今天的预赛来看,中国姑娘若要在决赛中拿下第一,泰国和日本是最大的敌手。特别是泰国队,44.42秒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而日本队员,下压式的传接棒,稳稳当当。中国队要战胜对手,还要调整状态,保证传接棒的成功。

接下来,26日,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正式展开决赛。(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