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国射箭队为亚运特训 乘装甲车实弹开枪练胆

2010年11月23日18:2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首尔11月23日电(报道员权香兰)在广州亚运会射箭女子团体比赛中,韩国女将凭借稳定的心理状态,在最后两箭出色发挥,险胜中国队取得女团金牌。在此后举行的男子团体比赛中,韩国男队又如出一辙上演了“大逆转”,实现了自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以来的亚运会八连冠。

  对于韩国射箭运动员超稳定的心理素质,韩国射箭队教练田渝陵称:“我们不是靠运气,我们靠的是严格的训练。”

  随着世界各地射箭水平的快速提高,韩国射箭队曾经保持的遥遥领先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为了在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取得胜利,韩国队特别注重运动员心理素质的培养,以保证运动员在比赛势均力敌的情况下不出失误、稳中求胜。

  韩国射箭协会负责人称,在韩国队员后发制人取得胜利时,经常会有人说韩国队胜利是因为运气好,但实际上这都是选手们从小开始不断艰苦训练的结果。韩国射箭队的“练胆”训练可谓是独树一帜,射箭运动员从小就要经受“练胆”的考验,象蹦极、11米跳水、越野行军等对韩国箭手来说都是小儿科。

  据悉,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韩国射箭队在7月份举行的亚运选手选拔赛结束后,就立即开始集训,在出发前往广州之前的一个月,韩国射箭队还特意前往部队,真枪实弹地坐上装甲车开枪练胆。

  韩国射箭队主力吴真爀说:“韩国选手从小学开始就接受艰苦的训练,参加激烈竞争,时间久了对拉锯战的承受能力也会变强,这就是韩国选手和其他选手不同的地方。”

  相比起来,中国队员的心理素质就相对逊色,韩国射箭男队的小将金优镇在夺得男团冠军之后坦言:“比赛虽然很紧张,但我就知道中国队在最后时刻会失误,能够反败为胜更令人高兴。”

  韩国男队教练金圣勋也说:“中国队选手每到最后时刻都显得特别紧张,这好像已成了定律,因此我们在确定射手顺序时,也是先以攻为主,以造成对方失误。”

(新华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