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李婷做客自曝女儿1岁 网球金花多早婚

2010年11月23日18: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在北体会打球吗?

李婷:也会。

主持人:有人跟你切磋吗?

李婷:因为有同学,一起打。

主持人:在北体能拿第一吗?

李婷:不打比赛,只训练。

马洪文:会组织比赛吗?

李婷:说我超龄了。

主持人:说到女子网球,我们熟悉的几个名字,马老师对网球很熟悉,李娜、彭帅、郑洁,她们在一线也有几年了。

李婷:五六年了。

主持人:正常的女子打球五六年,巅峰状态能保持多久?

李婷:还要看个人,像克里斯特尔斯,生完小孩,复出,连续两年获得了美网冠军。

马洪文:好像网球的运动,很多很大岁数都打。这个运动可以持续长。

李婷:羽毛球无氧比较厉害,对体能的要求特别强,特别剧烈,因为不能落地。像网球相对没有羽毛球那种属于有氧和无氧之间的。

主持人:原来状态不错,是顶级运动员退役再回来可以实现有机会登顶的。

李婷:对。很多都退役了又回来了。前提是很优秀的。我是双打,看的这几个都是单打,单打个人自身的条件很好,包括李娜,也是02年没打之后读完两年书又回来打,马上一年就拿了好几个冠军,提高很快,当年就说她是进步最快的。

主持人:04年之后觉得特别荣耀,你和甜甜,后来又接了一些广告。你和甜甜现在怎样?

李婷:也有联系。

主持人:在哪?

李婷:在北体。

主持人:你们俩有没有过再一起复出的念头。

李婷:我刚生完小孩,小孩一岁了,这两年基本上没有动,这个愿望有,但是估计目前还不能实现,我听说她可能也想要小孩了。

主持人:刚才提到了,我们这些一线、退役的大部分都结婚了。

马洪文:看来网球运动员,结婚挺早了。

主持人:好像网球运动员更好嫁一点。

马洪文:比较优雅。是一个贵族的运动。网球这个项目在欧美特别受重视。

李婷:我们受国外的影响,很多陪着老公出去比赛,很多结婚很早的。

主持人:昨天采访隋菲菲,再对比一下,是网球比较好嫁一点。

马洪文:篮球个太高了。

主持人:选择面小一点。老公陪着比赛,心理上是有种踏实。

李婷:我感觉是踏实一点,而且她们的老公都是会打网球的,还可以充当陪练。

马洪文:可以提提技术上。

主持人:那把老公用的很彻底。

马洪文:现在世界网球,特别是女子有什么更多的技术上革新变化吗?

李婷:没有。我觉得还是能力网球,个人的能力还是占主导。

马洪文:你的体能、力量。

李婷:很明显,我们身边的李娜和郑洁,李娜的个人能力明显强于郑洁,对抗欧洲、欧美的选手相对容易一些。

主持人:又要保持力量,又要保持优雅。这还真挺难的。马老师,你觉得网球女运动员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特点?

马洪文:我刚才说了,我真的觉得女孩打网球很优雅。

李婷:黑。

马洪文:也有黑人,不是黑的问题,我这个年龄是从格拉夫那个时候看的,外国的女运动员打球又打得好。男运动员是力量和速度。女运动员可能更巧一些,上网的网前球。你能看出动脑子,很聪明的那种。网球看起来很好看。

主持人:退下来之后,经常看一些比赛,意识到现在的网球运动比你当时进步吗?

李婷:进步很多。我们那会可能20多岁左右出成绩多,现在出成绩越来越早了。90后的也出成绩。

主持人:国内呢?

李婷:国内相对国外晚一点,相对我们那会比赛多,但是跟国外还是少。

主持人:我们一直做这个节目,来的都是您这样的嘉宾,对运动比较熟悉,不免会问到一个问题,选材机制,群众的基础,网球一定要有一个场地,甚至对家境也有要求。

李婷:以前没有。从我们那会儿基本上省队负责全部,吃、住。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