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选手犯规冠军沦为最后 黄金宝“替补”夺冠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电 在22日的公路自行车赛场上出现了一次“成绩风波”,率先到达终点的韩国队员朴晟伯因为冲刺时变线,被裁判团判为犯规,与他几乎同时撞线的香港队员 黄金宝因此获得冠军。

朴晟伯与黄金宝处于大团冲刺的最前方,两人几乎同时撞线,但从电子显示屏上看,朴晟伯以非常微弱的优势领先黄金宝,因此朴晟伯应该是冠军。但很快裁判团在慢镜头回放中发现,朴晟伯在终点冲刺时改变方向骑行,客观上造成挤压黄金宝,导致黄金宝只能改变路线冲刺,因此存在犯规现象,被降级排在最后一名。

韩国公路自行车主教练都殷哲对判罚并不接受,他通过翻译表示,对于这他们不能接受,虽然有这样的规定终点冲刺必须直行,但两名运动员没有发生身体接触,裁判团说韩国队员犯规,他实在无法理解。

裁判团成员、国际裁判邱基金说:“因为韩国选手在领先位置的时候,改变最后冲刺的线路影响了对手,按照公路赛规定,选手终点冲刺过程中必须保持原骑行路线,如果没有保持骑行线路而挪开,影响到了对手就要判,如果没有影响对手,即使方位移了也没有关系。但不能说有身体接触才算犯规,但最终必须要有证据,而这一段摄像机有拍到。”

当日比赛的裁判团主席、日籍裁判林达夫解释说:“最终冲刺,他(朴晟伯)没有按照骑行路线,而是有所改变,当时所有的运动员都在向前冲刺,这时那位香港队员(黄金宝)从后面赶上来,然后前面的韩国运动员(朴晟伯)想把香港队员(黄金宝)弄到一边,就改变路线往左偏,移过去了差不多5米。”

“即使没有身体接触,但他造成了香港队员的被迫移动,所以判罚与身体接触与否无关。”林达夫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