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垒球-中国1-2日本小组排名第三 仍有机会争冠

2010年11月23日17: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垒球比赛在天河棒垒球场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的双方是中国队和日本队。结果,中国队1-2告负,小组赛三胜两负,排名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日本队小组赛四胜一负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一共有六支球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垒球金牌,分别是中国队,泰国队,日本队,韩国队,中华台北队,菲律宾队。垒球半决赛将采用佩寄制,即循环赛中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半决赛,第一名球队对阵第二名球队,胜队直接进入决赛,负队则与第三名和第四名球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在1990年、1994年和1998年3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均横扫对手实现3连冠伟业。而近两届亚运会中国队的战绩每况愈下。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获得第2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垒球姑娘们最终名列第3,捞到一枚奖牌已经相当不容易。

本次亚运会中国队也基本保持了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并增加了少数新人。中国队主教练刘雅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仍有夺冠的实力,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目标是“保二争一”。言下之意,冠军才是中国队最终的目标。

日本队作为卫冕冠军,目标也是夺冠。在08年奥运会上,以 上野由岐子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投手使得日本队登顶,打破了美国队的不败金身,终结了美国队四连冠的梦想。这次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日本队,基本保持了北京奥运会上的主力阵容,实力之强无需赘言。

此前中国队和日本队小组赛都是3胜1负,因此这一场比赛谁获胜,谁就将进入到决赛。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和日本队很快就进入到比赛状态,第一局双方各得一分。

随后的两局比赛,两队都打得相对谨慎,都没有让对方得分。不过在第四局,日本队成功得到一分,这样就以大比分2-1领先中国队。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国队奋起直追,可惜日本队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最后三局比赛中国队没有得到一分。最终,中国队就以1-2憾负日本队,小组赛成绩为三胜两负,排名第三。而日本队小组赛的成绩为胜一负,排名小组第二。(Pass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