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飞人大战劳义逆转夺冠 中国首夺亚运百米金牌

2010年11月23日17:48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昨晚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上的明星不只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一个人,来自广西的小伙子劳义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以10秒24获得亚运会男子100米决赛金牌,这块金牌是中国田径参加亚运会36年来,首次获得男子100米的金牌,中国男飞人第一次站在了亚运之巅!

在男子百米项目中,中国男子的成绩显得比较平庸。中国第一块国际大赛男子百米金牌还是“眼镜飞人” 胡凯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取的。而在亚洲比赛中,中国选手都很难夺金,更不用说在世界级比赛了。

而与大名鼎鼎的刘翔相比,劳义实在没有什么名气,他在半决赛中的后程发力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作为半决赛成绩最好的选手,劳义决赛中被分在第四道。比赛时的风速为顺风1.7米/秒,这为选手创造好成绩提供了条件。

比赛开始后,劳义反应时间为0.170秒仅排名倒数第二。但他很快就开始完成自己的超级追赶,最后15米处他追上了领先的沙特选手纳西里,并以10秒24的佳绩第一个撞线。对于这次夺冠,劳义表示并不在自己计划内:“说实在的,我没有想到能夺冠,就是想把我的节奏跑出来。虽然是决赛,我没有多想。”但劳义显然有着超越亚运会的雄心壮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世锦赛。”记者柳宝来 向群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