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彭帅接过郑洁旗帜 中国女网未来五年需看她

2010年11月23日17: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接过郑洁旗帜 中国女网未来五年需看她

彭帅争做中国女网未来领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今天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一项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发挥得非常出色,直落两盘以7-5和6-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猛女阿曼姆拉多娃,摘得本届亚运会个人第二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郑洁也是一人拿到两枚网球金牌,彭帅在广州很好得完成了中国女网的交接任务。

名将播报第28期:李婷称赞彭帅决赛战术聪明2'32''名将播报第28期:李婷称赞彭帅决赛战术聪明

本届亚运会,郑洁因伤提前退赛,李娜只参加团体比赛。彭帅作为中国女网关键性的人物,一人身兼团体、女单和女双三项比赛任务。虽然紧张的赛程对彭帅的体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但彭帅依靠顽强的斗志和出色的发挥,顶住了重重考验,最终帮助中国队夺得女团和女单金牌,另外她还与 晏紫搭档收获了女双的铜牌。

其实彭帅今年整个赛季都受到伤病困扰,年初的阑尾炎手术让彭帅的上半赛季几乎报废,复出后她也迟迟找不到状态。好不容易在美网恢复骁勇本色,可意外的手腕伤势又打断了她的前进步伐。亚运会前夕,彭帅勉强摆脱伤病的纠缠,立刻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中国队主将的角色。

亚运会比赛过程中,彭帅的膝盖老伤和手腕新伤都有一定程度的复发迹象。在女团比赛中,彭帅在自己的膝盖上打上了黑色绷带条,而在单打比赛进入后半段,彭帅意识到自己体能不足导致的疲劳可能会致使自己旧伤复发,又在手腕处同样缠了一圈黑绷带。不过整个右半身都有伤势的彭帅用金花特有的顽强本色,为中国网球队再次揽下两枚金牌,取得了和上届亚运会同样出色的成绩。

多哈亚运会,中国女队在意外丢掉女团冠军后,凭借郑洁的出色表现,拿到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那一年的温网和亚运赛事正式确立了郑洁在中国网球史上的地位。今年彭帅接过了师姐的接力棒,现年24岁的她有望成为中国女网下一个五年的领军人物。在李娜、郑洁年龄渐长之时,以张帅为首的一众小花还不能很好得承担起代表中国网球的责任。当李娜、郑洁渐渐远离赛场的时候,中国女网需要彭帅这样的金花来承上启下。彭帅作为中国女网中生代与新生代之间的关键人物,将在未来凸显出更为重要的作用。(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