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现场球迷高喊“中国第一” 彭帅夺冠后献飞吻

2010年11月23日17: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场球迷高喊“中国第一” 彭帅夺冠后献飞吻

彭帅夺金感谢观众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今天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一项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中心球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强敌阿曼姆拉多娃。比赛中,彭帅与对手在首盘开局阶段展开拉锯战,但随着彭帅从首盘盘末开始轰出一轮6-0的攻击波,比赛随之完全纳入中国金花的掌握之中。彭帅的强势表现,引爆了广州奥体网球中心,夺冠后兴奋的彭帅第一时间跑上教练席拥抱了自己的教练。

阿曼姆拉多娃男子化的球风,让不少亚洲女选手头疼,她一路击败众多高手,与彭帅会师决赛。而彭帅是中国众多球迷喜爱的金花之一,本届亚运会发挥得同样非常出色,两位顶尖选手相遇女单决赛,让广州奥体网球中心早早涌入了大批球迷,到女单决赛开赛前,球场已经爆满。

决赛首盘开局阶段,阿曼姆拉多娃打得非常强势,不仅频频用ACES球轰击彭帅,还时常用一轮轮猛攻回接彭帅的发球,给中国金花造成非常大的压力。两人僵持到4-4后,阿曼姆拉多娃取得关键性破发,率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微妙时刻,全场观众集体为彭帅打气助威,彭帅从此之后重新上紧发条,首盘盘末连下3局,反而以7-5逆转。

次盘开局彭帅依然维持了相当好的状态,连保带破再拿3局后,完成了一波6-0的攻势,奥体网球中心的中国球迷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大家频频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球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以至于每次局间现场广播员都不得不提醒观众,在比赛开始后要保持安静。

在彭帅赢得首盘后,现场有一位球迷早早给出了对比赛结果的预测,她几次高声大喊,“中国第一!中国第一!”彭帅也不负这位球迷的期望,第二盘6-2横扫对手,帮助这位球迷实现了预言。

彭帅拿下最后的冠军点后,兴奋得握拳大喊。她带着激动的泪花向全场观众送出飞吻,感谢他们整场比赛对自己的支持。之后彭帅第一时间跑向教练席,给了教练马伟开一个深深的拥抱,彭帅能取得亚运双冠,离不开这位教练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