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央视解说:射击不限制年龄 张山可以打到70岁

2010年11月23日16: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解说:射击不限制年龄 张山可以打到70岁

张山在比赛中十分专注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在广州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中国选手魏宁以94中的成绩获得冠军,获得今天的第二块金牌。中国老将张山,也进入了下午的单人决赛。虽然她名列第四没有获得奖牌,但是她还是让人们看见了射击这个项目的魅力,以及她对射击的热爱。正如央视解说员说的那样:“射击是不限制年龄的,只要热爱就可以一直打下去。”

视频:女子双向飞碟决赛张山夺冠全程25'37''视频:女子双向飞碟决赛张山夺冠全程

42岁的张山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创造了200发200中的传奇,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战胜男子选手的女将。近20年过去之后,张山还依然活跃在射击的赛场上。今天,张山的对手们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选手,但是她还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提到张山的成绩时,央视解说员说到:“张山在这么多年的射击生涯里,中间空出了很多年,去解决自己的问题,对自己的生活进行调整。但是在今年亚运选拔的时候,她又再次拿起枪,和比自己小很多的人一起竞争,并成功参加了亚运会。实在是宝刀未老。”

射击这个项目,不像其他的竞技项目,对运动员的年纪和身体状态有很高要求。央视解说也向观众解释道:“这个项目是不限年龄的。世界上,现在还有70多岁的人在进行这个运动。只要运动员体力和精力能跟得上,就可以一直打。”在这一点上,张山给我们很好的诠释,就想解说员说的那样,只要热爱这个项目,就可以一直进行这个项目。

双向飞碟这个项目对运动员有很高的考验。由于8个靶位的高低不同,方向不同。这就要求运动员有很高的精确度。在分秒之间,人是无法做到精确瞄准的,这意味着运动员的空间感觉要好。央视解说员解释道:“双向飞碟主要靠的是感觉,必须靠自己感觉碟靶。运动员与强、靶是一体,关系非常密切,三者要密切配合才会有好成绩。要做到人枪靶三位合一。”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