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双向飞碟魏宁摘金 张山后程发力名列第四

2010年11月23日15: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双向飞碟魏宁摘金 张山后程发力名列第四

点击观看组图:魏宁夺得女子双向飞碟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继续展开争夺,在女子双向飞碟决赛较量里,预赛排名第六的中国42岁老将张山表现稳健,排名跃升两位,最终以84中获得第四,另一名中国选手魏宁以94中荣膺冠军。韩国选手 金敏智拼得银牌。泰国选手交差勒密获得季军。

视频:女子飞碟双向魏宁战胜张山0'44''视频:女子飞碟双向魏宁战胜张山

中国队派出张山、魏宁、魏萌三名选手参赛,在预赛里魏宁第一组打出25中,第二组打出24中,第三组打出22中,以71中预赛排名第一。张山预赛第一组打出24中,第二组打出20中,第三组打出21中,预赛成绩65中。由于张山、魏萌和印度的辛格预赛都是65中并列第六,需要加赛决出1个决赛门票,最终张山加赛胜出,搭上了决赛末班车,魏萌和辛格则被淘汰。

张山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收获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她百发百中击败男选手夺冠,此番作为中国代表团唯一参加过20年前亚运的选手,她已经和队友魏宁、魏萌一起,获得了广州亚运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冠军,时隔20年又摘得金牌,个人赛她也希望争创佳绩。

女子双向飞碟个人赛的世界纪录是斯洛伐克选手巴尔特科娃-丹卡保持的99中,而亚洲纪录是魏宁创造的98中。

决赛里张山表现稳健,25个碟靶只有6次失误,最终决赛打出19中,总成绩84中获得第四名。魏宁更加神勇,25个碟靶只有2次脱靶,决赛打出23中,总成绩94中夺得冠军,赢得个人、团体双冠。韩国的金敏智决赛20中,总成绩89中取得亚军。泰国选手交差勒密决赛21中,总成绩88中拼得铜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