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德瓦尔曼两盘横扫头号种子 夺得亚运男单冠军

2010年11月23日15: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今天决出了男子单打的冠军。来自印度的德瓦尔曼以6-1,6-2,战胜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头号种子伊斯托明,夺得了男单的冠军。

德瓦尔曼和伊斯托明在半决赛中分别战胜了一位日本选手后进入决赛。德瓦尔曼以2-1战胜伊藤龙马,伊斯托明以2-0击败添田豪。昨天伊斯托明只让对手拿到了一局,而德瓦尔曼则是经过了3盘大战才获得胜利。但是昨天在比赛中受到更多考验的德瓦尔曼,在决赛中展示了很好的状态和手感。

第一盘,也许是昨天的比赛打得过于轻松,伊斯托明没有调动起自己的情绪和状态,刚一上场就被德瓦尔曼逼出了破发点。德瓦尔曼只用了3分钟就完成了破发。第2局,伊斯托明想要挽回开局阶段的劣势,但是德瓦尔曼还是稳定了自己的发球局,以2-0领先。第3局,双方进入了鏖战,德瓦尔曼逼出多个破发点,但是伊斯托明都尽力化解,两人不断打成平分。但是最后德瓦尔曼还是抓住了机会,将他所拿到的5个破发点的最后一个变成了得分。之后德瓦尔曼又顺利保发,将优势扩大到4-0。

到第5局,伊斯托明似乎还是没有找回得分的感觉,又一次被破发。但是在第6局,伊斯托明好像找回了手感,他在这一局拿到3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终于为自己拿到了决赛的第一局,把比分改写为1-5。就在大家觉得伊斯托明会在第一盘再有作为的时候,他在第7局,这个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又遭到了破发。最后德瓦尔曼以6-1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德瓦尔曼先发球,前3局两人各自保发。第4局,德瓦尔曼拿到了自己在第二盘的第一个破发,把比分变为3-1。随后的一局,伊斯托明也回敬了一个破发。但是这个均衡的局面并没有保持太久。德瓦尔曼在第6、7接连破发、保发,将比分扩大到5-2。

最后,德瓦尔曼在接下来的破发胜赛局中再次破发,以6-2拿下第二局,并以2-0的总比分获得正常比赛的胜利,夺得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的男单冠军。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