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翔归来轻松进决赛 获第一没怒吼飞人很平静

2010年11月23日14:19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11月22日迎来最大牌的选手——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他在万众瞩目下以13秒48的成绩完成了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秀,以110米栏A组第一的名次进入决赛。

由于刘翔归来,亚运会田径赛场——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几乎满座,媒体记者更是积极,内场摄影区位置一天前就被预订一空,上百文字记者也提前寻找着最佳观察点。

“起床收拾下!三点出发了!这里开车到比赛场馆五十分钟,够远的啊!做做准备活动一个半小时,检录,拿道次号,就准备上道发枪了!”赛前4个小时,刘翔动身从运动员村出发赶往比赛现场,临行前还抓紧时间在微博上如此留了言。

赛前20分钟,男子110米栏第一组选手步进场地。伴随着全场欢呼,一袭白色运动长衣裤的刘翔向看台扬了扬手。当“刘翔”的名字出现在广播中时,他淡淡地露出了微笑。下午6点15分,刘翔第一次出现在大屏幕上,现场又是一片欢呼声。此时,刘翔扯了扯背心、捶一下胸口,然后,高举双臂,做了个招牌式的胜利姿势。

出发了,这个项目的亚洲比赛甚至还不如国内的水平,刘翔很轻松,他如练习般跨过一个又一个栏杆,中途跑是他的强项,从第二个栏开始,人们又看到了习惯的“翔式栏间节奏”,他的栏间节奏控制相当好,从第五个栏已经甩开所有选手,他越跑越快,到第八个栏杆放慢了速度,最后以13秒48的成绩冲线。没有狂呼,没有怒吼,获得第一的刘翔很平静。

赛后,刘翔显得很轻松。经过混合区,刘翔受到大批记者的“围攻”,他始终保持微笑,“我的感觉很好!挺轻松的。今天只算为决赛做了一个强度大一点的准备吧,决赛再加油。”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