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武汉晚报:幸福的阿凡达

2010年11月23日13:42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杰克留在潘多拉,是因为有手有脚,有房子有女人,再没有“任务的压力”。这种淡定的小幸福,有些人唾手可得,有些人却要历尽千辛万苦。

2002年釜山亚运会,翔哥出世。他打破了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后说,“在亚洲,我最起码称霸5年。”那年他不满20岁。

隔一年,他在世界田径大奖赛上跑了第三,轰动国内,他又说:“我就想多赚点奖金,给父母换一套大的房子。”——好朴实的儿子。

再后来,全中国都见证了。2004年悉尼奥运会后,他谁都敢赢。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谁都敢输。

所以翔哥在去广州前微博上说:“那些辉煌与质疑,都只是浮云。”这年,他27岁了。

淡定了的翔飞人,应该可以幸福了。亚运会有压力吗?反正连史冬鹏(微博)都输过,还有什么不能输?他现在不是神,是宝贝。神是用来捧的,宝贝是用来宠的。田协为了让他直接进入亚运会,连规则都临时修改了,满亚运会的项目,就数他的110米栏门票卖得最热。他昨天要出场了,一支美国人、韩国人、中国人组成的团队要为他拍摄3D影像——他们要记录的,不是纪录,是一个阿凡达的诞生。

大伙也都淡定了。北京奥运都看过了,还有什么看不得。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也是人,巴乔当年都可以踢飞一个非进不可的点球,郭跃(微博 博客)可以一到广州就输给一个冷门,指望一个人撑起一个田径界——怎么可能,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也被压在山底下过呢。

不要紧,翔哥以前唱东风破,人们解释是小伙雄心不凡,现在玩着IPhone,大家看开了,他也就一“织女”。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