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昔日英超恶汉竟变身真影帝 他曾参演成龙名作

2010年11月23日1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若要数足坛上真正的影帝,那绝对非英超著名恶汉维尼-琼斯莫属了。这名曾经效力过利兹联、切尔西等名门的威尔士人在退出足坛后“毅然”转战娱乐圈,从接拍广告入手,1999年凭借主演《两杆大烟枪》赢得帝国最佳新人奖,并且在2001年凭借《偷拐抢骗》获得了帝国最佳男演员奖,登基影帝。

身高188cm的琼斯在威尔德斯通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1986年,年仅21岁的琼斯转会至以凶狠著称、有着绰号“狂帮”的恶汉球队——温布尔登。在这里,琼斯帮助球队在1988年足总杯决赛中击败利物浦夺冠,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最值得骄傲的一刻。当然,有恶汉之称的琼斯还在温布尔登创下了职业球赛中开场3秒的最快黄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还曾经因手捏英格兰球星加斯科因的下体被曝光而登上当时各大媒体的头条。

随后琼斯辗转利兹联、谢菲尔德联、切尔西三家球会,到了1992年,琼斯又回到了温布尔登。6年后琼斯转会至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充当球员兼教练,几个月后他在那里结束了职业生涯。琼斯的球员时代共出场过384次联赛,攻入33球,吃过12张红牌,称得上是英格兰足球史上首屈一指的恶汉。

退役后的琼斯并没有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从拍广告入手,琼斯成功“勾搭”上了英国导演盖里奇(麦当娜的老公),先后参演了他的两部成名作《两杆大烟枪》和《偷拐抢骗》,并凭借在《两杆大烟枪》的精彩演出赢得帝国最佳新人奖。随后,顶着影帝光环的他成功拿到了好莱坞的入场证,相继在两部大片《疾速60秒》和《剑鱼行动》中出演了配角,此后片约不断。(大熊)

附:琼斯有份参与的较为中国影迷所知的影片

《X战警3/变种特攻3 X-Men: The Last Stand 》 (2006) 角色:神像 (Juggernaut)拥有强大的破坏力。

《加菲猫2/加菲猫2:两只猫的故事 Garfield: A Tail of Two Kitties 》 (2006) 为Rommel配音。

《尖峰时刻3 Rush Hour 3 》 (2005)

《急速60秒/惊天动地60秒 Gone in Sixty Seconds 》 (2000)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