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三度梦碎奥运未击倒42岁张山 广州终圆金牌梦

2010年11月23日1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二次梦碎:雅典奥运会

三度梦碎奥运未击倒42岁张山 广州终圆金牌梦

张山没能入选雅典阵容,但在这一年收获了爱情(资料图)

2004年,张山已成了射击队里的老大姐。当时,国内新手辈出,她与小师妹们一道摸爬滚打。雅典奥运会前夕,张山在四川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学院的MBA,每天下课后赶到靶场训练,为了争取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付出了很多。但是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和国内的选拔赛上,这位名将败给了比她小10岁的选手。但她依然没有放弃,又拿起了自己的枪,英姿飒爽地活跃在射击场上,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第三次梦碎:北京奥运会

三度梦碎奥运未击倒42岁张山 广州终圆金牌梦

传递奥运火炬,张山另一种方式圆梦北京奥运

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每天都与教练一起,严格按照计划实施训练,与丈夫巴恩斯天各一方,聚少离多。在2008年3月11日结束的中国飞碟射击队奥运阵容选拔赛中,张山虽尽了最大努力,却仅以88中拿到第四名,基本宣告了她已无缘北京奥运。在女子双向飞碟第二轮比赛中,张山终于夺得第二名,保住了“替补”之位。在“好运北京”选拔赛上,张山以92中的成绩屈居第五名,又一次错过了奥运会。张山在本次比赛结束后说,“接下来,自己就要找‘工作’了,很想为宣传奥运会做点事情。”她通过更多的途径展现自己,以不懈努力来证明自身的价值。她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北京奥运可能是我们这辈人唯一一次在自己的国家见证奥林匹克的机会,不能参加当然遗憾。但奥运会不是唯一,北京奥运更不是终点,对于一名飞碟运动员来说,还有无数为国争光的机会。”

梦圆广州亚运会

三度梦碎奥运未击倒42岁张山 广州终圆金牌梦

张山梦圆广州

2010年,机会又一次降临到张山的身上,第16届亚运会将在家门口召开。上半年,张山曾表示不参加广州亚运会,但后来她改变了想法,张山说:“广州亚运会是在家门口举行,错过了太可惜。而且今年我一直跟队训练,保持着状态,还想拼一把。”最终,她凭借着优秀的综合实力和丰富的大赛经验脱颖而出,和魏宁、魏萌一起征战广州亚运会,也成为了中国体育史上惟一一位同时参加北京、广州亚运会的队员。

今天,在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张山分别打出24中、20中、21中的成绩,和队友一起拿下了这枚女子多向飞碟的团体金牌,终于圆了她的亚运之梦。(布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