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段旭:帕克成薄幸男代表 波帅狮子吼吓倒魔术

2010年11月23日1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旭:帕克成薄幸男代表 波帅狮子吼吓倒魔术

段旭(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点击进入段旭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马刺魔术两支豪强展开激烈争夺,最终马刺106-97击败魔术。著名体育记者段旭更新了个人微博,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马刺是一支球风朴实无华的球队,但是由于队中主力控卫托尼-帕克的“盗嫂门”事件,马刺近日成为了媒体关注的重点。段旭幽默地点评道,“在我老婆看来,托尼-帕克已经成为薄幸男的代表。我看马刺比赛,老婆责问我,‘你怎么还看帕克打球啊?’话说回来,帕克恢复健康后,打球却真是越来越灵了,今天第一节,一次背后击地传球给邓肯,一次突到篮下传给三分线外乔治-希尔,两次助攻,太赏心悦目了。”

上半场两队多次交替领先,马刺在做半场最后一击之前,还落后魔术2分,此时帕克助攻曼努-吉诺比利完成了神奇的“打四分”。马刺的那次配合让段旭非常欣赏,段旭写道,“第二节马刺最后一攻,帕克又和首节一模一样,突破到篮下,跳起,在所有人都以为他要投,霍华德也做好准备封盖的时候,球‘嗖’地送到底角,这次是吉诺比利底角三分并且造成犯规,‘打四分’成功。赏心悦目,赏心悦目啊。这个赛季,由于风格与阵容发生变化,马刺外线的问题得到充分解决,但篮板(尤其是前场篮板)的拼抢问题依然解决不了。今天碰到拥有‘魔兽’霍华德的魔术队,马刺上半场就输了11个篮板(12比23),而进攻篮板一个都没抢到。在这种情况下还能领先1分,也实在是拜进攻顺畅所赐。”

第三节结束前,发生了搞笑的一幕,段旭详细描述了那个场景,“第三节魔术队最后一攻,马刺新秀加里-尼尔主动选择犯规,波波维奇把他叫到场边,‘来来来……(吼)叫你对霍华德犯规!没叫你对杜洪犯规!’然后,杜洪走上罚球线,很争气地像霍华德那样,至少罚丢了一个。杜洪罚丢是被波波维奇吓到的吧。”

比赛打到第四节,马刺依靠三分球获得了胜利。段旭写道,“太给力了!马刺的三分球,太给力了!过去几波进攻,马刺的结果分别是:邦纳三分,帕克弧顶三分,理查德-杰弗森无敌底角三分,以及……吉诺比利45度角三分。”

马刺本场比赛只有9次失误和7次抢断,他们自己只抢到3个前场篮板,但是也仅让对手抢到6个前场篮板,这种现象很奇怪。段旭点评道,“上赛季,马刺有两个极端现象:第一,他们让对手抢到进攻篮板的几率很低,但同时,他们自己抢到进攻篮板的几率也很低;第二,他们失误很少,对手很难从他们手中抢断,但同时,他们自己抢断对手也非常非常少。这两个现象的意思是,作为一支老球队,他们很少犯错误,但也缺乏足够的冲击力压迫对手。”(船王)

相关微博:

段旭

段旭#NBA# 太给力了!马刺的三分球,太给力了!过去几波进攻,马刺的结果分别是:邦纳三分,帕克弧顶三分(!!),理查德·杰弗森无敌底角三分,以及……吉诺比利45度角三分~

2010-11-23 11:47:19
[责任编辑:jill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