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双混双全军覆没 李永波:剩自己玩多没意思

2010年11月23日10:22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红牛——中国羽毛球队媒体见面会”上,斩获5金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满面春风,对于丢掉男双和混双两块金牌,李永波说:“我们要是都拿了,外面的人肯定不高兴,男双让给印尼一块,混双让给韩国一块,他们回去好过日子。老拿冠军,他们的国家队解散了,就剩我们自己玩,多没意思!”

李永波认为,中国羽毛球队还是要居安思危:“看起来比较轻松,但实际还是比较艰难的。其实每一块金牌拼得都很激烈,就算女单决赛是内战,但半决赛我们也遇到了很大的挑战。我们一定会居安思危,更加努力地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能盲目乐观,尤伯杯就输在了盲目乐观。从这个角度来说,亚运会也为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敲响了警钟!”

当记者让李永波评点“5枚金牌中,哪一枚最具含金量”,李永波沉吟片刻表示:“5枚金牌都成色十足,如果非要说哪个最重要,那应该是两个团体的成功卫冕。尤其是女团在尤伯杯失利后,想在亚运会上证明自己,这次也做到了。两个团体冠军分别是10块金牌,合起来肯定比一块单项金牌沉!而且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更何况我们的队员在团体赛都有比较好的表现,20个队员每一个人都有金牌,这个意义最大。”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