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以刘翔之名 牵动中国体育心

2010年11月23日08:00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丹尼尔·戴-刘易斯演过两部不同类型的电影,但碰巧中译名都是“因……之名”。1993年的是《因父之名》,1997年的是《因爱之名》。无论哪一部,都展现了人们努力寻找和实现自我的过程。这两部电影,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可能看过,也可能没看过。但片中所说的那种状态,他至少应该是经历过的。

2004年雅典,一个中国少年身披五星红旗跳上冠军领奖台。那昂扬的气势,让所有在场和不在场的国人都为之一振。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他成为全民偶像。英国《每日电讯报》曾经对他做过一个篇幅很大的专访,称他“不仅是一个运动员,而是一个象征,是中华民族在21世纪开端兴旺的标志”。即使出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退赛,他的一举一动仍然牵动人心。

如今,重新出发的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以13秒48的成绩冲过终点。当他放松地在镜头前吐舌头,并许诺下一场跑进13秒20时,所有当年的感觉一瞬间又都回来了。因刘翔之名,我们感受了体育的魅力。因刘翔之名,我们体会到这个民族的激情。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