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师杯-纳豆首秀惊天逆转 罗迪克18ACE难救主

2010年11月23日06: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10年ATP大师杯进入到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A组首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经过三盘苦战,在3-6先丢一盘的不利局势下顶住对手18记ACE的猛攻,最终以3-6/7-6(5)/6-4逆转美国大炮罗迪克,艰难取得开门红。

纳达尔在美网夺冠后连续缺席多站比赛,其中就包括上上周的巴黎大师赛,不过这丝毫没有妨碍他本次伦敦的行程,大师杯历史上,纳达尔还从没有夺冠的记录,所以这个比赛对于西班牙小天王而言意义非凡。相反,美国大炮罗迪克凭借着稳定的表现已经连续第八年闯进大师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8次交锋,纳达尔5胜3负略占优势,不过在硬地上西班牙人反而以2胜3负落后,不难看出美国大炮在自己最擅长的场地类型上还是具备了挑落当今头号选手的实力。

首盘比赛,罗迪克进入状态较快,上来便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二局美国大炮接发球质量颇高,连续在底线打出漂亮的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确立了2-0的领先。随后的五局,双方各自保发,罗迪克以5-2强势领跑。第八局,罗迪克先后两次拿到破发点,但纳达尔表现得非常顽强,接连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并将局分改写为3-5。第九局是罗迪克的发球胜盘局,美国大炮发挥出色,上来便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的机会,随后他再接再厉顺利保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第三局罗迪克凭借犀利的底线进攻率先打破僵局,率先破发后以2-1领先,然而好景不长,纳达尔突然发威,第四局打得积极主动,拿到关键分后反破成功,将局分紧咬至2-2平。随后的比赛,双方都出现过破发机会,但彼此都没有把握住,局分来到6-6平。抢七局中,纳达尔在3平后连得3分率先来到盘点,尽管罗迪克连追2分,但关键时刻西班牙人把握住制胜分,以7-5赢得抢七,从而以7-6(5)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开局双方均打出了较高的水准,尽管期间都出现过无谓失误,但都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这样前六局两人打成3-3平。第七局,纳达尔提高了接发球的质量,上来便以30-0领先,尽管罗迪克将比分追平,但相持时刻纳达尔毫不手软,拿到制胜分后完成破发,随后西班牙人再接再厉,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以5-3拉开比分。第九局罗迪克顺利保发, 第十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西班牙人顶住对手的猛攻,成功保发后以6-4结束了这场拉锯战。在这场耗时2小时34分钟的比赛中,罗迪克强悍轰出18记ACE,但由于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如纳达尔,最后仍无济于事,惨遭逆转。

而在之前结束的一场男双比赛中,2号种子内斯特/泽蒙季奇仅用时58分钟,以6-1和6-2横扫莫得/诺曼,顺利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秋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