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围棋赛场不可思议犯规惜败 谢赫揽责太紧张

2010年11月23日05:07重庆晚报余彦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吃进嘴里的鸭子还能被抢走?这不可思议的一幕在昨天的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双决赛中发生,重庆围棋队棋手谢赫与搭档 宋容慧本来下了一盘必胜的棋,但因为比赛中一个小小的犯规被罚一子,反输半目,眼看到手的金牌“飞”走了,重庆遗憾地错失亚运会史上首枚围棋金牌和亚运第二金。

  好遗憾

  下棋次序错 罚一子致输

  昨天的混双比赛在上午先进行了半决赛,谢赫/宋容慧成功复仇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获得决赛资格。中国组合的决赛对手是韩国棋手朴廷桓/李瑟娥,从实力上来看,今年3月夺得世界杯混双金牌的谢赫/宋容慧略胜一筹。

  决赛在下午3点开始,谢赫与宋容慧表现默契,形势一度大优,观赛的资深围棋记者也放心地说:“虽然朴廷桓还不错,不过搭档李瑟娥太差了,只会拖后腿。”不过,当比赛进入官子时,意外出现了———本该谢赫走棋,他没出手,反而是搭档宋容慧下了一子,韩国棋手当即向裁判提出异议,根据规则,次序下错被罚一子,谁也没想到这是要命的一子。比赛结束,中国组合胜对手一目半———但是,由于被罚一子,谢赫/宋容慧反输半目。结果出来后现场的十多位技术官员一片哗然,多次仔细核对,但这改变不了中国队告负的事实。

  太紧张

  谢赫主动揽责任

  一个小小的失误将金牌拱手让出,让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很无奈,赛后他带着中国组合快速离去。

  对于这个失误,谢赫赛后主动承担了责任:“当时下棋太专注,有时候会忘,而且比赛到后面也很紧张,真的就不记得了。宋容慧当时也很着急,但根据规则她没法提醒我。当然如果我们后面下得更好一些,赢更多目,也不会怕罚这一子了。”韩国棋手朴廷桓和李瑟娥赛后都觉得这枚金牌赢得不可思议:“其实我们今天的发挥不好,十分只能打七分,不过另外三分是中国选手给我们的运气。”

  今日围棋团体赛将开战,与金牌擦肩而过的谢赫希望利用今天上午轮空的机会,好好休息,“争取男团拿到好成绩。”

(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