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翔飞人点燃奥体中心 史冬鹏客串志愿者护航

2010年11月23日05:38橙网-重庆时报李文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距离市区足足40公里的距离,但在昨晚,这里的上座率达到了9成,原因只有一个——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这位亚运会最大牌的运动员,让奥体中心度过了第一个高潮。

13秒48,刘翔赢得很轻松,比赛本身已经不是焦点。大家想看到的,仅仅是刘翔这个人,因为从热身到比赛结束,无论是队友,现场工作人员,甚至是新华社记者,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是他最忠实的粉丝。

赛前热身 史冬鹏(微博)保驾护航

“起床收拾下!三点出发了!这里开车到比赛场馆五十分钟,够远的啊!做做准备活动一个半小时,检录,拿道次号,就准备上道发枪了!”昨天下午2点,刘翔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这似乎在告诉全亚洲:我刘翔又回来了。

3点50分,刘翔到达奥体中心,经过简单的调整,他在主体育场旁边的训练场进行热身训练,跟他一起还有队友史冬鹏。刘翔来到这里时,已经有不少媒体在这里等待,史冬鹏与刘翔一前一后进入场地,为了保护刘翔不受干扰,史冬鹏还当起了志愿者,走在前面挡住了不少采访要求。

“小声点(叫),我们在记者席上”

下午6点,当志愿者拉着一车车的栏架进入跑道时,起跑线后面的观众一片骚动——110米栏的预赛就要开始了。

刘翔这个时候已经站在起跑线很久了,由于进行女子400米的颁奖仪式,很多观众不知道刘翔是在第一组。6点15分,刘翔第一次出现在大屏幕上,现场一片沸腾。而刘翔也扯了扯背心、锤一下胸口、挥动单拳向观众招手。然后,高居双臂,做着刘翔式的招牌胜利姿势。

刘翔做了两次跨栏练习,只不过他跨了还不到3个栏架就停了下来,像以往他的热身一样,刘翔推倒了栏架,开始往回走,他的神态一如既往地轻松,还吐了吐舌头。

在第四道穿着056号背心的刘翔,成为这个晚上绝对的焦点。两位工作人员模样的大姐坐在记者身边,刘翔每一个动作都引起他们的尖叫。“小声点(叫),我们在记者席上。”一位大姐说。

“刘翔,我们为你骄傲!”

鸣枪、起跑,很顺利,刘翔起跑反应0.145秒,排在所有运动员的第四位。

前四个栏架,他已经冲到了第一名,一路领先没有遇到任何挑战,伴随着观众玩命的欢呼声,最终以13秒48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预赛成绩第一。

“王者再次归来,刘翔,我们为你骄傲!”现场广播员也适时制造气氛。

接受完央视采访后,刘翔走过混合通道,再也没有多说一句,任凭旁边几位漂亮的新华社女记者如何叫喊,刘翔头也没回地走了。不过,随后刘翔还用上海话跟几位上海记者进行了短暂交流。“几位新华社的女孩为了看刘翔,还专门去做了头发。”记者旁边的一位新华社的大姐说。

刘翔父母偷偷来看比赛

比赛结束之后,刘翔整个人也显得很轻松,在谈到本场比赛时,他表示:“感觉还挺轻松的,预赛应该还放一放的,但是我感觉还不错。今天还是为决赛做一个强度大一点的准备吧,决赛再加油!”

对于现场观众热情的加油助威,刘翔说:“现场观众很热情。我感觉这里也是我本人的福地吧,第一次比全运会的时候,当时我才18岁,也是在这里拿了冠军;去年亚锦赛也在这里拿了第一名;今年争取好成绩吧,名次不是很重要。”

而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时,刘翔也说出了自己的目标:“争取跑进13秒20吧。”

据悉,刘翔的父母也来到了广州观看儿子的比赛,更有意思的是,父母进场时竟遇到黄牛兜售110米栏预赛门票。对此刘翔说:“我并不知道他们要来,也是事后才知道的。”

中国队另外一个选手史冬鹏排在第二小组出场,但只跑出了13秒89,获得小组第二,也晋级了明天晚上的决赛。

(橙网-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