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林丹:《三国》让我变坦然 大满贯后稳步前进

2010年11月23日05:20海力网-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日晚夺冠之后,林丹(微博 博客)开始进入“百忙”状态,22日下午,记者见到林丹时,离他登上亚运冠军领奖台只有16个小时。在这16个小时里,林丹参加了发布会,参加了药检,回亚运村休息,天亮之后跟随羽毛球队去东莞参加了个球迷活动。下午又回到广州继续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活动,其间只睡了短短4个小时。尽管如此,刚刚实现大满贯的林丹还是神采奕奕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对手不怕我就麻烦了

采访时间很短,林丹一直很配合。有问必答,对于他被问了一千遍之久的谢杏芳的问题,他也认真地回答了,说阿芳在这么短时间内能适应一个新的身份很不容易,他会全力支持她;说头一天晚上,阿芳托人给他的手环他一直戴在手腕上;还说阿芳开心他就开心,她工作很努力很认真。如果在2008年之前,没怎么休息的林丹在马不停蹄地参加了这么多活动之后,很可能会变得脾气很差,记者提问时会小心翼翼,甚至不会提出要进行这次专访。但现在的林丹跟以往不同了,当记者说“现在媒体不再害怕与你接触”时,林丹笑着说:“你们不怕我还好,对手不怕我就麻烦了。 ”

谢杏芳建议他看三国

那么到底是什么促使林丹转变了呢?林丹说是奥运会夺冠。“08年经历了很多事情,我在很大压力下在家门口拿到金牌。那之后我突然觉得很多事情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处理得更好一些,在有这样的想法以后,我的状态越来越稳定,我觉得这是我成长过程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 ”奥运冠军洗刷了林丹“坏小子”的标签,从那以后,林丹一直保持一个非常好的形象,他从男孩蜕变成了男人。

林丹的转变事实上还有谢杏芳的功劳,林丹说谢杏芳曾建议他多看看“三国”方面的书。在那之前,在八一队长大的林丹只对世界大战之类的书感兴趣。或许因为接受了女友的建议开始成长,或许是经历的疼痛迫使他把年轻的棱角磨平,林丹说:“我现在学会把很多事情放得开,平淡地去对待一些事情,不会像以前那样,对任何事情都斤斤计较。 ”

林丹也同样学会了保护自己,不给自己加压力,当记者问他大满贯之后的目标是什么时,林丹说是“中国公开赛”,再之后呢?“是明年的联赛”。这些回答很不给力,但林丹说他还要一步一步走,踏踏实实地去比赛。 晨报广州11月22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