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父母现场助威飞人回归 刘翔晋级110米栏决赛

字号:T|T

“翔飞人”又回来了

在远离赛场半年多的时间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无疑成为亚运会中最令人关注的对象,而他也用非常完美的发挥向国人宣告:“翔飞人”又回来了。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昨晚结束,分在第一小组的刘翔轻松以13秒48获得该组第一名,从而顺利闯入即将于明晚进行的决赛。另外一名中国运动员史冬鹏(微博)虽然同样闯入了决赛,不过他状态一般,13秒89的成绩也与他的正常水平相差甚远。

作为前世界纪录创造者,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刘翔从入场开始就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赛前看起来刘翔自己也是信心满满,而比赛的进程也验证了刘翔确实有自信的资本。枪响后,刘翔就迅速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下,刘翔越跑越快,他在途中跑的技术能力完全展示,栏间节奏控制相当好,在过了最后一栏后,刘翔习惯性放慢脚步,以潇洒的大踏步姿态轻松过了终点。大半年没有比赛的刘翔,以超强的姿态,实现了完美的回归。

刘翔:决赛争取跑进13秒20

比赛结束之后,刘翔整个人也显得很轻松,在谈到本场比赛时,他表示:“感觉还挺轻松的,预赛应该还放一放的,但是我感觉还不错。今天还是为决赛做一个强度大一点的准备吧,决赛再加油!”

昨天刘翔的出场引发了现场观众最为热烈的掌声,在获得小组第一之后,现场观众也对刘翔的表现反应强烈,对于现场观众热情的加油助威,刘翔说:“现场观众很热情。我感觉这里也是我本人的福地吧,第一次比全运会的时候,当时我才18岁,也是在这里拿了冠军;去年亚锦赛也在这里拿了第一名;今年争取好成绩吧,名次不是很重要。”

“今天的这个天气还好,只要别下雨就没关系,下了雨更没关系。”在谈到昨日的天气时,刘翔开玩笑地说,而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时,刘翔也说出了自己的目标:“争取跑进13秒20。”

刘翔父母现场助威加油

“我们其实不想来,万一比不好怎么办,只要刘翔能正常发挥就好了。”面对儿子在110米栏项目这个万人瞩目的广州亚运大战上,刘翔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努力使自己处之泰然。就在媒体蜂拥亚运村、围堵刘翔的时候,刘翔父母悄然在比赛前一天抵达广州,昨天的比赛,他们也出现在田径赛场为儿子加油。

刘学根说:“平时一般情况我们都在家看他比赛,这次主要是因为比赛在国内,顺便过来看看。儿子要比赛,父母总希望他能跑出好成绩。”

据悉,刘翔父亲在抵达广州入住酒店后,便接到儿子的问候电话。细心的刘翔除了表示自己备战一切顺利外,还特地叮嘱父母在广州期间注意安全。由于刘翔已经入住亚运村,因此一家人暂时无法团聚,而刘学根夫妇昨天在赛场与儿子的见面也是一个月来的首次相见。有趣的是,他父母进场时竟遇到黄牛兜售110米栏预赛门票。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