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女摔跤手豪言揽4金 欲多跟中国好手交锋

2010年11月23日04:30大洋网-信息时报杨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昨天,日本女子摔跤代表团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4位女选手吉田沙保里、坂本日登美、滨口金子和西牧未央均出席。摔跤项目是日本最有希望在本届亚运会上大获全胜的运动项目之一,由于摔跤项目赛程靠后,这也让日本的参赛选手有更充裕的时间进行备战。而在4个项目上,中日女子摔跤好手都将有可能在争夺金牌中正面交锋,这些日本选手都坦言:“要和中国好手交交手。”她们表示,自己正处于职业生涯中的最佳状态,她们依然有信心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取金牌。

63公斤级西牧未央:发挥水平就能胜利

在一众知名摔跤手中,西牧未央这个新手显得比较稚嫩青涩。但当她一开口,其无畏的气魄却让现场的记者折服。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西牧是日本女子摔跤界新生代选手中的代表人物,此次她报名女子63公斤级摔跤项目。说起自己学习摔跤的初衷,西牧不好意思地表示,小时候长得太胖,父母觉得她应该多运动,刚好家附近的体育馆正在开办摔跤班,西牧从此便走上了学习摔跤的道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心里挺紧张的。不过我相信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一定可以取得佳绩。虽然亚洲有不少的强手出现在这里,但我如果发挥出最佳水平,就能够战胜她们。”

55公斤级吉田沙保里:会用进攻对付张兰

吉田沙保里无疑是本次日本女子摔跤团内最被看好的选手,几乎有她参加的比赛,金牌便不会旁落。在世界摔跤历史上,吉田创下了118场不败的记录,如果不是2008年1月她在太原的世界杯团体赛上败给了美国小将杜森,她的连胜之路还将走得更长。昨天她提起此事时说:“那场失败是因为我放松了,我以为可以轻而易举地战胜对手,现在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此次亚运会征程,她认为中国选手张兰将是她最强劲的对手。

张兰在此前的世锦赛上败给蒙古选手巴特森格,遗憾摘银。吉田说:“(世锦赛)那天,我也在同一时间有比赛,所以没到现场观赛。后来听说她(张兰)在亚运会上报名参加55公斤,所以我看了她在决赛中的表现,她的攻击性很强。因为她的体重级别比我高,所以力量会比我大,如果我们在实战中遇到,我会尽全力用进攻的方法对付她。”

51公斤级坂本日登美:新婚后第一次参赛

坂本日登美原是51公斤级的摔跤选手,本次亚运会降级到49公斤级,因此夺冠对她来说并不轻松。“在世锦赛上,我已经降了级别参赛,感觉是以前对手都比我高,我们抱在一起的时候我比她们要矮;现在对手都比我矮,这样我很容易被她们瞄准脚的部位,不过她们的速度也比我要快。”

在亚运会上,中国派出的49公斤级选手是刚在世锦赛上夺得铜牌的小将赵莎莎,坂本认为:“虽然世锦赛上我没和她交过手,但是我认为她非常厉害。我希望能好好表现,也算是对自己两年后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一个鼓励。”

今年10月10日,坂本与前日本男子摔跤手小原康夫步入婚礼殿堂。因不想影响妻子备战,小原康夫主动提出将婚礼延后至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再办。这位新娘选手昨天表示,丈夫的支持将成为她在亚运会上奋战的动力。

72公斤级滨口京子:不能再败给中国新人

有“黑铁塔”之称的日本72公斤级摔跤手滨口京子,此番的主要对手也是中国选手。雅典奥运会与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小将王旭两次从她手中夺走了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她再一次败在了中国新秀王娇手上。如今,滨口等来了一大复仇良机,因为这一次中国派出了新人李丹。

对于这次比赛,滨口说:“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我没有退役,还能作为现役选手参加广州亚运会,我觉得是个奇迹。我练习摔跤已经有17年了,不过我觉得从精神和体力上来说,我现在处于最佳状态。无论如何能够参赛让我很高兴,我会带着感谢的心情去比赛并且努力争取拿到冠军。”

滨口京子的父亲滨口平吾亦是日本的前职业摔跤手,受父亲影响,滨口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摔跤。“我是一个没耐性的人,干什么事都很快觉得腻了,只有摔跤让我坚持了17年。这一次来广州,我做了很多准备,我的弱点都已有改善,体力也有所增强,中国的选手很强,但我会努力争取金牌。”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