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三大球中国失半壁江山 男女篮全胜保脸面

2010年11月23日04:07大洋网-信息时报冯爱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赛程过半,三大球的六块金牌,中国军团已经丢了一半,男足、女足和男排都彻底与奖牌无缘。而曾经是三大球王牌的中国女排前进的步伐也是跌跌撞撞,小组赛险胜韩国,但还没碰到刚刚在世锦赛上闯进前四的日本队,以女排目前的状态,夺金的难度很大。相对而言,中国男篮与女篮表现稳定,一步步朝着金牌进发。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逮谁灭谁,中国男篮小组赛全胜

8强淘汰赛

中国队VS卡塔尔队

时间:11月24日

地点:黄埔体育馆

信息时报讯 由于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昨天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役,中国男篮大量启用了替补球员。结果面对约旦“二队”,张庆鹏成为了这场秀里最抢眼的表演者。中国男篮101∶53大败对手,外号“张三疯”的张庆鹏独自拿到了31分,其中3分球14投9中。

约旦男篮这次只是派出了一支国家二队参赛,实力和亚锦赛时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中国男篮在昨晚的比赛中也没有客气,第一节就打了一个26∶8,比赛从始至终都在中国男篮的掌控之下。中国男篮主帅华德昨晚只是让他的主力阵容上场热了热身,打得最多的丁锦辉 也就是上了11分钟 ,有伤在身的刘炜昨天连热身运动都没有参加。

在上一场对阵韩国男篮的比赛中,唐正东和张庆鹏两人一分钟上场时间都没有捞着。昨晚这两位球员终于得到了施展拳脚的机会,他们也像主帅邓华德所期待的那样、像下山的猛虎一般给予对手痛击。张庆鹏拿到了31分的全场最高分,唐正东16分和12个篮板的数据也算是他在国家队的代表作了。昨晚表现出彩的还有来自广东宏远队的周鹏,他在3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到了20分。中国男篮这三名队友的得分就已经足够赢得昨晚的比赛了。

此外,亚运男篮的小组赛昨天已经全部结束,中国男篮将在24日迎来8强淘汰赛,对手将是卡塔尔队。因为菲律宾和卡塔尔的战绩同为三胜两负,但在小组赛中,菲律宾曾经战胜过卡塔尔,因此菲律宾位列小组第三,卡塔尔小组第四。值得一提的是,男篮8强淘汰赛的比赛将全部在黄埔体育馆进行。

半决赛成功避开强敌日本队

中国女篮进决赛十拿九稳

半决赛

中国队VS中华台北队

时间:11月24日

地点: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信息时报讯 昨天广州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小组第一的争夺战中,中国女篮以72∶64击败了韩国女篮。中国女篮获得本小组的第一名后,在半决赛成功地避开了另一小组的强敌日本女篮,她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在小组赛中曾被日本队击败的中华台北女篮。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输给中华台北104分的马尔代夫在昨天再遭重创,日本队以143∶19的巨大分差赢下马尔代夫队,而124分再度刷新了亚运会女篮历史净胜分差纪录。

昨天的比赛,韩国女篮未能以最强阵容迎战中国女篮,他们的主力中锋、身高达到2.02米的河恩珠因为扭伤脚踝而未能出战,这也成为了韩国女篮落败的伏笔。韩国女篮比赛开始中有一个很好的开局,她们在比赛的前3分钟里控制了比赛,一波7∶0的攻击波让中国女篮极度被动 。危急关头,中国女篮祭出了强攻篮下的拿手招数。由于没有了河恩珠,韩国女篮上场阵容中的最高高度只有1.90米。面对中国女篮的篮下强攻,韩国女篮很快就招架不住了。中国女篮中锋陈楠利用1.97米的身高连续3次强攻篮下得手,这不但为中国女篮打开了局面,而且慢慢地定下了本场比赛的基调。最终中国女篮最终以8分的优势拿下比赛。

昨天,陈楠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并且还有12个篮板球。韩国女篮在缺少河恩珠的情况下,显然很难在内线抗衡。不过韩国主帅林达植遗憾地表示,即便韩国女篮能够杀入决赛再遇中国女篮,他们依然无法派出河恩珠应战,“河恩珠脚踝的伤势非常严重,我认为在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中,观众都不会看到她上场了。”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对球队发挥很满意:“赛前我们对球员提出将对手的得分控制在65分以下,我们做到了;把对手的3分球命中次数控制在5次,我们也做到了。我们的队员发挥得很好。”

亚运会女篮的半决赛将在24日开战,两场比赛的地点都安排在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届时中国女篮将对阵中华台北女篮,而韩国女篮则会恶战日本女篮。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