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郎平称对女排激情仍在 笑称央视名嘴个子矮

2010年11月23日04:04燕赵都市报张镜、王伟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图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张镜、 王伟

这是与她无关的亚运会,但她却无法完全置身事外。昨天的TCL快乐魔方亚运主题公园, 郎平就被主办方“请”到了现场,谈话的话题,必然离不开正在进行的亚运会。郎平说,没有比赛任务,她正在享受亚运,特别是中国健儿的金牌哗哗往里进的时候,心情别提多好了。她还表示,自己对排球的热情一如往昔。

支招中国女排

对于现在有些“中国女排不如韩国队”的言论,郎平坚决表示反对。

她说,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就简单作出结论。不过她也提醒正在征战亚运会的中国女排,要多加注意一些细节问题,要不然还可能遇到危险。

今年世锦赛,中国女排8年来首次输给韩国队,让外界颇为不满,甚至认为已经不如韩国队。对此,郎平持不赞成的态度,她说:“别的不说,就说最近四五年双方比赛的成绩吧,中国女排输给日本队和韩国队的概率特别小。比如说,打了20场赢了19场,就输了一场,你就说她们不如韩国队,我觉得这是不合理的。”

不过郎平表示,也要看到别人的进步,而且要警惕起来。“在亚运会上,我对中国女排还是很有信心的,她们输球的概率大概有10%,因为比赛还是有偶然性的。面对艰苦比赛的时候,一些细节要处理好,如果处理不好,还是有危险的。”

而对于中国排球根基不牢固的话题,郎平认为是其中一个原因,但不是全部。她表示,关键的问题是小孩基本功如何打好,这样能为今后发展打好基础,只有根基打好了,排球更普及了,排球人才才会更多。

排球热情仍在

没有比赛任务在身,郎平说她可以好好享受亚运了。不过,她并不认为自己作出这样选择,就是对排球的热情消退了,“要那样我干脆回家带孩子得了”。

郎平说,她看了乒乓球和羽毛球的决赛,不过没有去现场。“我很享受看亚运会比赛。”郎平说,“以前带队,根本没有心情去看比赛。现在不用带队,是一个局外人,也没有了那种紧张的气氛,可以好好欣赏了。原来,看高水平选手比赛,欣赏他们的表演,感觉这么好。特别是我们一些选手,实力比对手高出太多了,看着金牌哗哗地往里进,心情更好了。”

此前有媒体表示,郎平对排球的热情正在消退。而当记者就此事询问郎平时,她笑了:“我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啊。肯定是我不会表达,让人家误解了。”郎平说,她当时只是说自己不像以前那样站在风口浪尖上,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和那么多的刺激了。

恶搞央视名嘴

结束采访之后,郎平在走廊里偶遇央视名嘴韩乔生(微博)。由于两人是老朋友,韩乔生也便言无所束,而郎平也恶搞了韩乔生一把。

当和郎平一道被邀请参观高科技打造的“快乐魔方”时,韩乔生显得非常活跃,一下抢了郎平的风头。其中一个高科技产品,只要你站在前面,屏幕上就能显出你的影像,而且还可以根据你不同的表情,即时更换头像。站在摄像头面前,韩乔生作出各种鬼脸,引得哄堂大笑。之后,他又将站在一边大笑的郎平拉了过去,还指导郎平在屏幕前摆出垫球的姿势,被韩乔生“折腾”后,郎平笑言:没想到自己洗了个“五羊澡”。

当然,郎平也没有在气势上完全输给韩乔生。现场一台3D电视上,不停播放亚运会足球比赛,电视机前则在支架上摆放了3个3D眼镜,两边的眼镜放得较低,中间的较高。郎平对韩乔生说:“韩老师,您个子低,您站中间那个啊。”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