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涵横扫对手三米板摘金 拒做“小郭晶晶”

2010年11月23日03:37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周磊)跳水比赛昨天拉开战幕,在女子三米板双人比赛中, 施廷懋 王涵以315.6分夺得金牌。作为 郭晶晶的师妹,小将王涵对“郭晶晶接班人”这样的称呼并不感冒。

郭晶晶、 吴敏霞这次都没有出战双人比赛,小将施廷懋和王涵横扫所有对手,以巨大优势拿到冠军。王涵和郭晶晶的启蒙教练都是李芳,且都来自保定,这让她很自然地与“郭晶晶接班人”挂上了钩。不过小王涵不喜欢这种说法,“我不希望别人叫我小郭晶晶,我就是我自己,不想成为任何人。当然,郭晶晶很伟大,我也想跳得那么好,要学习她的经验”。王涵平时在北京训练,来自重庆的施廷懋目前还不是国家队正式队员,她是第一个参加亚运会跳水比赛的重庆选手。两人仅配对了一个月左右,王涵表示,为了尽快形成默契,两人不但训练时在一起,平时也经常一起聊天开玩笑,现在已经很亲密了。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0米跳台双人比赛中,杨礼光 周吕鑫同样轻松夺冠,领先第2名达到了80分。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